每天的時間好像都不夠用,實在沒辦法當天就把遊記完成,所以只好事後再用補述的方法補上囉!好了!廢話不多說,言歸正傳囉!

    出發囉!東京今天的天氣預報可是雷雨啊!真是挑了個好日子出發,呵呵呵!為了今天的行程, Yamy昨晚可是興奮到睡不著呢!

    這次行程的機位是請旅行社代訂,原本是中午12點50分日航804經濟艙,可是就在出發前1天(就是昨天啦),旅行社打電話來通知,問我們願不願意提前到10點出發,而且還升級到商務艙喔!沒錯就是商務艙!這下不但可以早點到日本,更可以升級耶!這…這…這實在是太好了,聽說光是機票差價,就賺了上萬元,真是晚上做夢也會笑耶!實在是太感動了!

    先不談商務艙了!我們一家人為了要趕10點整的飛機,一早4點半就起床準備了(好累喔),希望能趕在6點之前出門,不過計劃總敵不過變化,我們還是延遲了20分鐘才正式啟程前前往機場,我一路趕車,老婆和Yamy繼續補眠,好不容易在7點20分左右到達信用卡的特約停車場,7點50分左右趕到機場,8點10幾分就完成了行李檢查和入關的程式,這實在和我原本規劃需要2個小時差太多了,不過早到也好,我們也可以悠閒的逛逛免稅店,然後再晶華飯店所開的Just café(捷食驛)吃了頓豐盛的美食早餐。

 990706桃園國際機場JUST CAFE早餐-1.JPG  

    既然到了機場,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和我們要做的飛機拍張照囉!為了這次的旅程,我們還特別向Yamy叔叔商借了FUJIFILM EXR200,希望能拍出美美的相片,而結果也証明瞭3C產品還是貴的比較好(呵呵呵)。

  990706桃園國際機場準備登機-2.JPG  

    接下來當然得再談談我們的商務艙囉!除了可以提早上飛機就坐外,餐點可是一點也不馬虎(雖然比我想像中差一點)喔!有和式(壽司套餐)和西式(牛排餐)兩種,而且還有餐前飲料、巧克力和其他飲料(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囉!除了點了白葡萄酒外,還加點的威士卡,兩種都是那種小小瓶的,很可愛呢!)

 990706日本航空商務艙餐點-2.JPG  

 990706日本航空商務艙餐點-8.JPG    

    這次是Yamy第一次坐飛機,可是她似乎沒在怕的,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還一直玩著座位上的電動遊戲,而且一路上一直機哩瓜啦的說個不停,實在是有點兒吵,原本我還想在用完飛機餐後,舒舒服服的在商務艙座位上睡上一覺的說!

 990706日本航空商務艙.JPG   

    經過了2個小時40分鐘的飛行,終於在下午3點多(台灣時間2點多)的時候順利抵達成田國際空港;原本還在想說要如何入關和搭車(還有機會從衛星島搭接駁電車到主樓),沒想到有貴人相助(飛機上坐在老婆身邊的一位太太,對日本還蠻熟悉的),真是感恩喔!

    入關的程式沒我想像中的複雜,很快的我們就入關,而且也領到我們的行李了,那接下來就去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不難找,出關後乘手扶梯向下後右轉,過個玻璃門後的左前方)買了網路上大家推薦不已的JR東日本公司專為外國旅客推出的「NEX’S+Suica」套票(要持護照才能買喔!不過小朋友無法買套票,只好分開買囉);然後開始踏上日本旅程的奇幻之旅囉!

990706日本成田機場JR線服務中心.JPG 990706日本suica$NEX'S套票組.JPG     

    在踏上第一班電車的那一刻,我忽然覺得稍微放心些了,畢竟已經成功的走入複雜的日本電車系統,這種感覺還真不錯!話說我們所搭乘的第一班車「JR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它給我們的感覺是舒適、快速(跟咱們高鐵剛通車時的感覺差不多),車體也維持著相當的乾淨,這讓我開始感受到日本人作事那份嚴謹的態度;而且詳細的指示螢幕,明確的讓你知道身在何處、要去何方,更能令人覺得心安。

990706日本成田空港2航廈JR站名牌-2.JPG 990706日本JR成田特急.JPG 990706日本JR成田特急車廂.JPG  

    接下來到東京轉搭JR京葉線到舞浜站也是出奇的順利,這全都是靠車站內詳細指標的引導(咱們臺北車站可以參考一下);不過另我好奇的是,堂堂的東京車站,它匯集了各種不同的電車、地鐵,可稱得上是日本的門面,但它的月臺卻讓我覺得老舊,甚至還不如咱們的臺北車站,雖然網路上有提到東京車站目前在逐步改建中,可是它給我的第一印象實在有點不怎麼樣!希望有天能夠再到日本參觀一下改建的成果。

    到了舞濱站後,因為對於NEX’S的不熟悉,所以在出站時出了點小狀況,不過還好沒很大的影響,所以也不再特別提它了;順利到達飯店後發現,這附近實在是有些荒涼耶!一邊是地方的綜合體育場(規模非常大,而且造型特殊喔),另外一邊是大型木材工廠,而對面則是停滿了遊艇的港灣,至於其他地方,舉目所見不是馬路,就是工廠,活像是住在工業區附近,不過飯店內部設施超好的,當然房間還是小了點(但就日本規格來說已經很大了;而且還是免治馬桶喔);因為這間結合飯店與SPA休閒會館,所以住宿的客人都可以免費使用溫泉還有一些內部的設施。

990706日本舞濱歐亞溫泉酒店4012號房.JPG 990706日本舞濱歐亞溫泉酒店4012號房的浴廁.JPG   

    不過想要吃點東西可就困難了,飯店裡面的餐點太正式了,不太適合我們的style,所以,尋找便利商店便成為我們住進飯店後的第一要務,可是這工業區的周邊哪來的便利商店啊!後來經過櫃檯高人的指點,原來再沿路走個10分鐘就可以看見了,雖然很不想動,但是為了肚子,只好再度開拔囉!雖說是10分鐘的路程,但走起來還算愉快,只不過那家便利商店實在不太符合我的想像,它叫「Daily hot」,感覺上有點像是貨車休息站裡的商店,門口髒髒的,垃圾也都滿出來了,可是為了晚上不要挨餓受渴,我們還是進去採購了一堆泡麵和飲料,呵呵呵!

 990706日本舞濱歐亞溫泉酒店附近人行道.JPG 990706日本舞濱歐亞溫泉酒店附近的DAILY超市.JPG  

990706日本舞濱歐亞溫泉酒店附近的DAILY超市的戰利品.JPG 

    吃飽喝足後,當然得要去享受這裡提供的溫泉囉!畢竟是免費的,不用白不用;因為這裡是男女分浴,所以Yamy得跟著媽媽去泡湯,而我就樂得放輕鬆去享受囉! 

    雖然來到這裡之前已經有所耳聞(這裡是裸浴喔)!但是我還是頭一次脫光光去泡湯,真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說!看著這裡大男人、小男人、老男人各個都是光溜溜的,我反而感覺自然多了,而且台灣的旅客好像很多,一直聽到有人用國語在交談,感覺親切極了,所以也就放下擔心和不好意思,一起加入泡湯一族。

    泡完湯後時間也晚了,趕快補充一些資料後,也該睡了,畢竟明天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終於要驗證”Yahoo Japan 路線情報” 大仙的功力了?可是如果大仙的功力不佳的話?那可就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囉!唉!別想那麼多,先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