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到迪士尼海洋樂園,有了昨天的經驗,我們除了準備好雨傘和昨天在迪士尼樂園買的雨衣外,我們也決定要晚一點出門,因為早到也是要在門口排隊,所以,還不如在飯店多睡一點,補充昨天流失的體力。

    迪士尼海洋樂園今天早上10點才開園,而我們也算好了時間,大約10點出頭到達,完全沒有排隊,就輕鬆的進入園內;或許今天是星期二吧!抑或是人潮已經被諾大的園區給稀釋了,一進園竟然感受不到擁擠的人潮,而且還有卡通明星「高飛」在入口處歡迎大家,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DSCF3043.JPG 

    進入園區後會先看到一顆地球被水柱高高的舉起,我想這應該是象徵著地球上的生命與文化是靠著水的滋養而存在的吧(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迪士尼海洋和迪士尼的感覺很不一樣,多了一份恬淡悠閒,而沒有迪士尼的緊迫感(設施與設施間距離都很遠,但這也代表我們今天應該會走到沒力)。

DSCF3042.JPG 

    通過一小段商店街後,迎接我們的是「地中海灣區」的大湖,說它是個大湖其實有點不妥,因為整個迪士尼海洋樂園各區間都是有水道互通的,只不過地中海灣區的大湖是大型水上遊行的地點,所以面積規模也別其他區的水域大。

DSCF3051.JPG 

    清早(其實已經10點了)進園就可以擁抱寬闊的大湖,那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實在難以用文字來形容;我們沿著湖邊石板路的走道向「美人魚礁湖」區,沿途的人並不多,感覺上清清爽爽的,而且今天並不熱,大概最多也只有26、7度吧(台灣應該有34、5度吧)!又有涼風吹來,感覺很悠閒自在,彷彿置身於歐洲的某些濱海小國。

DSCF3054.JPG DSCF3055.JPG 

    沿路前進,原本要到「美人魚礁湖」的,但沒想到需要先經過「神祕島」(事前功課沒做足),不過既然來了,就先逛逛吧!它感覺上像是個火山湖,四周都是陡峭的岩壁,中間則是一池湖水;在那區裡面只有2項遊樂設施「地心探險之旅」及「海底兩萬哩」(這兩項都是Fast Pass設施,這也表示是熱門遊戲),看看這兩種設施的名字似乎都很驚險刺激,不太適合我們家的”俗仔”個性,原本打算參觀完後就快速通過,但那時「海底兩萬哩」竟然不用排隊就可以玩到了,再加上Yamy保證那是個很有趣安全的遊戲(早上有做過功課),所以就…。

DSCF3065.JPG DSCF3071.JPG 

    「海底兩萬哩」原來是個隧道遊船型的設施(不論迪士尼或迪士尼海洋好像都很偏愛這種遊戲耶),搭乘著潛水艇深入海底探險;潛水艇剛開始進入水中的時候,觀景窗前的景象好像真的潛在水中的感覺,還有不斷冒出的氣泡,我原本還想說迪士尼連遊戲設施的防水性都做得那麼好,不過後來想想,剛剛潛水艇的外表是乾的耶!那不就代表…對!那一切都是假象,它利用視覺、音效及潛水艇的動作,繞我們坐著裡面的人,真的認為是潛在水中,這實在是太犀利了!

DSCF3068.JPG DSCF3070.JPG 

    至於另外的「地心探險之旅」則是沿著岩壁設置的雲霄飛車,就算是不用排隊,我們家也不會去玩這種「大人玩的」雲霄飛車啦!哈哈哈!

    說實在的,因為「神祕島」有許多不同的通道(出口),而且它的標示都是用英文,對於我們這英文不行、日文不通的人,實在有點困擾,最後只好拿著英文地圖對字囉!呵呵!

    不過就在前往「美人魚礁湖」的出口處卻發現了網路推薦美食「餃子型包子」,也就是長得像大型水餃的包子;我想那應該是我在迪士尼吃過最美味的食物了,連Yamy都覺得讚。

DSCF3074.JPG DSCF3072.JPG 

    不過就是因為太好吃了,也發生了一個小故事;話說,我買了3個包子和3杯飲料,我們家一人一份,當然囉!我一定會最先吃完的,而就在我等待的時候,Yamy把她的吃到一半的包子交給我,我想她應該是吃不下了,就把包子給嗑了,沒想到Yamy喝完飲料後竟然向我要包子,還說,她只是先請我拿一下而已…這會不會太扯啊!所以,我只好再買1個賠她囉!(不過這次她只吃了半個就飽了,剩下的又是我的,我真的會肥死喔)

    離開美味包子舖後,來到了「美人魚礁湖」,那裡大概和昨天迪士尼的「卡通城」差不多等級;有間大型的貝殼皇宮(或是海神王的皇宮,因為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海神王的塑像)。

DSCF3076.JPG 

    樂園裡面有著如「艾莉兒的迎賓洞窟」(小型的兒童遊戲場,有繩網的那種;Yamy和硬是要我這快100公斤的人跟著上去走繩網,很可怕耶)、「跳躍水母」(水母造型,坐在裡面會高高低低的動)、「河豚氣球競賽」(類似小飛象那種會旋轉的遊樂設施)、「旋轉海藻杯」(就是咖啡杯啦)、「艾莉兒遊樂場」(百貨公司都會有的兒童遊樂軟墊區和一些可愛的設施,不過造型可愛太多了)的設施;說實在的大人對那些設施的興趣實在不高,有的甚至坐進去都嫌擠,但Yamy卻是玩的很開心;沒辦法,在這個地方當然是要以Yamy為主,至於我們,只能做陪囉!

 DSCF3119.JPG 

DSCF3101.JPG 

DSCF3094.JPG  這是廁所喔!

    不過在貝殼宮殿裡卻發現一個有趣的表演,說它是個表演也有點奇怪,因為它實際上是人像素描,有兩個老外在禮品店門口幫人素描,但這和我們在三麗鷗樂園的不同,它是在一個圖樣(如美人魚的身體)的基礎上加上頭部的素描而成,說的有點複雜,請大家看看成品應該會了解一點(畫家作畫時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就全程錄影囉!哈哈哈)。

IMG_0018.JPG  

    依照手上的介紹,應該還有「美人魚礁湖劇場」,可是到底是在哪裡呢?在貝殼皇宮中繞了兩圈才找到入口(原本應該沒那麼難找,因為那兒屋頂上有「THEATER」的布條,只不過我們沒注意到就是了),進去以後,還在一個小小的廣場等了一陣子才進到劇場裡面(不知是為了湊滿人數,還是本來就有預定表演時間),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早,所以可以坐在舞台正面的第二排。

DSCF3088.JPG 

    那場表演應該是我見過最好的室內表演了,它是個類似圓頂的建築,挑高很高;表演時,無論是小美人魚、大魔王的手(飛在空中的機械手,可以張合喔)或是其他的魚群(除了賈巴斯丁那隻螃蟹外),全部都吊鋼絲飛在觀眾的頭上表演,最多的時候,應該同時有快20個表演者穿著厚重的道具在天空飛來飛去(還不會打結喔);而小美人魚則是由一位很漂亮的俄羅斯美女(我猜的)擔任,全程15分鐘的表演,只見小美人魚全場游來游去、忽上忽下、還有360度的翻滾,而且在游動的時候還會配合方向擺動尾巴,就好像是真的在水中游動一般,十分專業好看;而我認為另一個直的注意的就是那隻不會飛的螃蟹,雖然他全程都在地面上,但他用誇張的肢體語言及表情,主導現場觀眾的情緒,超棒的!只可惜那裡不能攝影和照相,如果親朋好友有機會到迪士尼海洋樂園時,一定要去看喔!

    離開貝殼宮殿後,我們來到「美人魚礁湖」區的室外遊樂設施「史卡托的寄居蟹」和「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史卡托的寄居蟹」相當平和(Yamy堅持要自己坐一台),就是坐在寄居蟹殼車中不斷的繞圈旋轉(類似小飛象)。

DSCF3127.JPG DSCF3128.JPG 

    但「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就又點到我的死穴了,但Yamy這時卻又異常的勇敢,直嚷著要坐,結果呢?當然去坐囉!好在,那兒的坡度與長度遠比昨天迪士尼卡通城的緩和,應該不致於太可怕,只不過那車廂實在是太小了點,我再加上背包已經快擠滿一車了,而旁邊還塞了個小Yamy,實在有夠擠的,我想不用放安全桿,我應該甩不出去吧!哈哈哈!只不過,我們家的”俗仔”Yamy在車廂剛上坡的時候又說:「拔比,我有點後悔坐這個了!」,要不然妳不會早一點講喔!啊…啊…啊…就到達終點了,但這時Yamy又說好想再玩一次,我突然很想打小孩耶!(怕到忘記拍照,呵呵)
    「美人魚礁湖」旁過個橋就是「阿拉伯海岸」。

DSCF3130.JPG  

    不用多做解釋,那裡就是以阿拉丁故事為主的樂園,依循著迪士尼海洋樂園的特色(每區可以玩的設施都不多),那區也只有「辛巴達傳奇之旅」(隧道遊船型)、「神燈劇場」(3D影像加上真人的表演)和「沙漠商隊旋轉木馬」等3種設施;那兒的旋轉木馬竟然有2層,這可是以前沒見過的,而且規模也比一般的來的大,只不過做起來的感覺都一樣就是了,^-^!

DSCF3139.JPG 

    坐完旋轉木馬,有點渴、有點熱,所以就在那兒享受了迪士尼的名產「米奇冰棒」,味道還不錯,只不過我們是坐在花台旁,很快的就有螞蟻來和我們分享,呵呵!

DSCF3136.JPG 

    「神燈劇場」這個也是屬於Fast Pass項目的設施,今天竟然也不用排隊,真是太Lucky!一進到室內,先發3D立體眼鏡,然後在場中央有隻眼鏡蛇從竹簍裡冒出頭來說著故事的緣起(搭配牆面上的圖片,大概可以猜到意思;阿拉丁的神燈被一個壞心的魔法師搶走且鎖起來,而阿拉丁也被帶去當魔法師的助手等等);我本來還以為眼鏡蛇說完就結束了(心想這表演還真無聊,還發什麼3D眼鏡)。

    沒想到,眼鏡蛇說完後,一群人被引導到隔壁的劇場,就在大夥就坐後,剛剛說到的壞魔法師和阿拉丁就出現了,他們用誇張的肢體動作和魔術(真的是魔術喔!就是把人切成兩段,腳還會自己跑掉的那種)帶領大家進入劇情,接下來,阿拉丁拿到鎖住神燈的鑰匙,打開神燈!這時舞台上方的螢幕出現的可愛的神燈巨人(3D的喔),感覺好真實喔!好像伸手就摸的到;舞台上的表演者搭配著螢幕上的神燈巨人,故事繼續的發展著,十分逗趣;而最後阿拉丁和壞魔法師(下場當然不好囉)竟然都進入了螢幕裡,而阿拉丁當然是變得很有錢囉(還拿金銀珠寶丟觀眾,呵呵呵)!只不過這裡一樣不能錄影和照相,所以只好麻煩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囉!

    接著要趕在「地中海港灣」區的「奇奇帝帝消暑大行動」,所以只好先忍痛放棄「辛巴達傳奇之旅」。

    趕到「地中海港灣」時,好位置都被佔光(原本大家都在這裡,難怪其他設施都沒人)而且大家也都穿好雨衣了,只不過那時我還沒反應過來,所以只有傻傻的佔在靠港邊欄杆的位置;既然是「奇奇帝帝消暑大行動」,當然打頭陣的一定是奇奇和帝帝這兩隻可愛的松鼠囉!他們搭著可愛的平底船出來,船上還有好幾位”過動”的工作人員(請看下面的Vedio),接下來出場的來有搭快艇的高飛、搭遊輪的米奇等,配合著熱鬧的音樂聲,剛開始也只有對空噴水,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接下來的舉動可讓我了解到雨衣的重要性(Yamy已經補穿上雨衣了),湖面上的船開始對四周的觀眾噴水,是用消防水管那種喔!再加上米奇那艘船上竟然還有超大風扇,真是有點招架不住!可是如果單一面噴水也就罷了,沒想到背後的石板路上還有工作人員拿著大水管對觀眾噴水,這也實在是涼的太徹底了點吧!雖然腹背受敵,但還是堅持用攝影機拍完全程(攝影機都快毀了),讓大家感受一下!

 DSCF3142.JPG 

 

    表演結束後,Yamy說:「拔比,你好像沒有溼耶」,我心想不是沒溼,是全身都濕透了,所以褲子全部變色了,呵呵呵!

DSCF3141.JPG 

    不過,在表演結束後,我再次看到日本人的態度,他們馬上拿著吸水托把和抹布,清理地面上和座位上的積水,而且相當謹慎的清理每個角落,我想如果這個表演是在台灣,不知道是不是也會這麼注重細節。

DSCF3147.JPG DSCF3148.JPG 

    這也讓我想到昨天在迪士尼樂園的時候,他們的清潔人員大多都是年輕人(看起來像大學生,男女都有),工作時都充滿著自信的眼神,而且工作態度謹慎(收完垃圾後,還會將垃圾桶外觀擦拭一遍,所以迪士尼的垃圾桶永遠是乾淨的,而且沒有滿出來的問題),這和我在電車上看到那些留小鬍子的小伙子完全不同;那敬業自信的態度真是令我感動。

    既然已經來到「地中海港灣」區,那就先在這裡逛逛(順便風乾一下衣服)囉!在這裡,雖然遊樂設施不比迪士尼樂園多樣,但多了種閒適的美感,在加上建築群各有特色,在這裡逛上一圈,感覺上像是環繞世界一週。

DSCF3151.JPG 

    為了尋找廁所,不知不覺來到入口的商店街,雖然進去逛了一下,但也沒下手買些什麼東西,畢竟現在才下午3點左右,後面還有7個小時要逛,提太多紀念品實在是不方便,但Yamy有寄明信片給爺爺、奶奶和阿嬤喔!

DSCF3241.JPG 

    雖然沒買什麼東西,但卻遇到了卡通明星「布魯托」和一隻不認識的狼,我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拿起相機猛拍!另外,老婆大人說,許多日本女生在廁所裡拼命的補妝,難怪每個人看起來都美美的。

DSCF3153.JPG DSCF3154.JPG 

    在紀念品店的後方,竟然有小遊船,就是威尼斯的那種小船啦(後來才知道那是「威尼斯貢多拉遊船」)!超興奮的啦!只不過要到下午5點才可以搭乘,所以只好先拍幾張相片過過癮囉!

DSCF3159.JPG  

    順著河道邊走,好像漫步在歐洲的感覺,再加上許許的和風,真是涼爽(衣服還沒全乾)!不過進園就發現許多日本女生(媽媽、學生或小女孩,各年齡層都有)都抱著一隻熊熊玩偶,我本來還以為是送的呢?還跑去問附近的工作人員,原來那隻熊的名字叫「達菲熊(Duffy)」(還有它的女友ShellieMay),是迪士尼的原創玩偶,只有在迪士尼海洋有專賣店(位於美國海濱),但價格實在不太平易近人,所以後來只讓Yamy帶了隻小Duffy。

    不過說到這裡,我想再說個題外話,就當我問完達菲熊(Duffy)故事後,還站在廣場中央拿著簡介想下一步應該到哪區逛逛時,有一位年輕的清潔人員(穿著乾淨的白色制服)主動走過來,用英文問我需要什麼協助,那時候我又感動了!而且我發現那裡除了工作人員以外,就連清潔人員都對園區及節目相當了解, 隨時可以解答遊客的問題。

    為了探尋「達菲熊」,我們決定先到「美國海濱」逛逛,不過剛到那兒就被各式各樣的遊園車所吸引,這對於已經走很多路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搭上車後,才發現走路都比它快,只不過不用費力,就慢慢逛囉(只不過它不是公車,不能任意下車)。

DSCF3162.JPG DSCF3172.JPG 

    「美國海濱」它主要是由一艘大輪船「哥倫比亞號」為主軸向外延伸。

DSCF3217.JPG 

    包含了美式街道、大都會表演廳、電氣化鐵路和渡輪所組成的,我們搭著遊園車繞了一圈後,決定要先從搭乘電氣化鐵路來開啟「美國海濱」之旅;只不過我沒發現電氣化鐵路是聯結「美國海濱」和「發現港」間的交通工具,所以搭上列車後,就得暫時和「美國海濱」say goodbye了;列車是行駛在高架的鐵路上,所以沿途的風景很不錯,只不過到了「發現港」區又是另外一番景致。

DSCF3175.JPG DSCF3178.JPG DSCF3180.JPG 

    在「發現港」區有「風暴騎士」、「水上逗趣船」和「電氣化鐵路」3項設施,不過限於時間關係(要趕日間大遊行「密西根傳奇」),所以只玩了「水上逗趣船」;它分為「溼身」和「不濕身」二區,我身上的衣服才乾沒多久,當然選擇「不濕身」囉;其實他有點類似軌道船,在船在一個池子中沿著軌道前進,途中還會旋轉轉彎,屬於親和力夠的遊戲。

DSCF3188.JPG 

DSCF3187.JPG 

    剛離開「水上逗趣船」就發現一堆人圍著奇奇、帝帝、超人特攻隊的爸爸和媽媽(名字忘了)拍照,經過2天的訓練,我們已經可以很快的卡位、擺pose和拍照,只不過Yamy就是不肯跟超人特攻隊裡的爸爸合照就是了。

DSCF3194.JPG DSCF3196.JPG DSCF3197.JPG 

    從「發現港」到「地中海港灣」還真有點遠,走了好一會兒才到,那時已經有不少人了,我們選了個不錯的位置(只不過是在主場的背面,呵呵),準備好好欣賞,以補償昨天沒能在迪士尼樂園看到遊行的遺憾;節目由水上摩托車揭開序幕,然後各式奇珍異獸造型船隻陸續出場,好不熱鬧!難怪,遊行一直都是迪士尼的重頭戲,那話不多說,請大家慢慢欣賞囉!

 

    又回到「地中海港灣」,那就到城堡前的古代戰船探險一番囉!那裡有著古時戰船的大砲、桅桿、望遠鏡、舵,甚至還有寶箱,我和Yamy也在裡面晃了半天喔!

DSCF3203.JPG

DSCF3216.JPG 

DSCF3215.JPG  

    來迪士尼海洋,如果沒搭到渡輪,就好像有點遜了吧!所以趁著天還沒暗,趕快前往「地中海港灣」的渡輪站搭乘渡輪,還在途中遇到了浣熊,呵呵!

DSCF3218.JPG 

    奇怪耶!今天搭乘渡輪的人並不多,很快就可以搭到渡輪;其實渡輪還算平穩,而且沿路的風景也還不錯,途中經過「失落河三角洲」的渡輪站,我一度還以為它和電氣化鐵路一樣,只是聯結兩區的交通工具,嚇了一跳(因為又得要走很遠了)!還好只是路過,很快的又開回「地中海港灣」;只不過我們這艘船竟然是一個大約20幾歲的年輕女孩(還很漂亮喔)駕駛的,感覺上也點奇怪!果然在迪士尼什麼事都會發生。

DSCF3226.JPG DSCF3232.JPG 

    搭完渡輪後,看看時間,「貢多拉遊船」已經開始營運了,我們又急急忙忙的趕回,今天一整天雖然都在東奔西跑當中度過,但感覺卻比昨天要悠閒許多!想要搭乘「貢多拉遊船」的人其實還蠻多的,在我們之前排了大概有一百多人,但我們後面卻沒半個,原來我們趕上了末班船,太幸運了!

    排隊雖然很無聊,但因為從早上的「餃子型包子」以後,就沒再吃過東西了,所以我們一家人開始吃著在「美國海濱」買的爆米花(Yamy掉在地上的也被麻雀吃了),吃著吃著也輪到我們上船了。

DSCF3246.JPG 

    搭乘小船的感覺果然不同,比較搖晃,但它行駛在河道中的感覺卻好極了,有種在威尼斯的錯覺;貢多拉遊船由兩位小男生操作,一位在前面控制方向和解說沿途風光(只不過我一句也沒聽懂),另一位在後面提供動力(用竹竿撐船前進),在快回到終點時,前面的那位少年郎還高歌一曲「散塔路琪亞」,雖然中氣有點不足,但也誠意也算滿點。

DSCF3258.JPG 

DSCF3257.JPG DSCF3261.JPG 

 請大家轉個頭吧

    既然又回到商店街附近,那就再逛一下;只不過這一逛可不得了,糖果、餅乾的買了一堆,出來的時候,我身上多了一個不輕的大購物袋,呵呵(這次是苦笑)!而Yamy也因為天氣轉涼了,而多了件披風(不過我覺得有點像吳鳳);現在的時間離夜間大遊行「BraviSEAmo!」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又轉回「美國海濱」;在那兒的路旁有著許許多多的彷古車輛供人拍照,當然要去記錄一下囉,只不過天色已晚,效果實在不好。

DSCF3276.JPG DSCF3277.JPG 

    拍完車子後,原本應Yamy的要求要去玩「龜龜漫談」,只不過到了入口,工作人員好心的告訴我們那是日文發音的Talk Show,所以我們只好打消念頭,慢慢晃回去等晚上的「BraviSEAmo!」(地中海港灣;呵呵!又繞回來了)。

    這次我們總算佔到正面的位置了,雖然離開演還有20幾分鐘,不過那裡已經坐了一堆人了,所以我們後面的人只能用站的了;餃子型包子和爆米花實是不夠支撐今天的勞動,所以老婆和Yamy負責佔位子,而我負責找食物,沒想到繞了一大圈(還快繞回神祕島),還是找不到吃的,眼看開演的時間快到了,趕快回去比較實在。

    夜間大遊行「BraviSEAmo!」的故事內容好像是正邪對抗,有點看不太懂,但聲光效果卻是一級棒,還有效運用了水與火間衝突的特性,創造出特殊的視覺感受;大家可以欣賞一下,如果有誰知道故事內容,請留言告訴我一下。

 

    「BraviSEAmo!」結束後,部分人潮就開始離場了,我想應該是跟團的吧!剩下的人就很自動的向「阿拉伯海岸」移動,因為稍後那裡有場「營火之舞」特別秀;走了一天,又有個小孩和一大袋的糖果餅乾,移動的速度實在比不上人家,到達「阿拉伯海岸」時,人潮已經是滿滿滿了,我們只能乖乖的站在後面,可是Yamy不夠高,所以老婆帶著Yamy到鑽到前面去,而我則和糖果餅乾固守在原地;這個表演有夠熱鬧,而且還有舞者與前排觀眾的互動(我算後排的啦!哇哇哇…),把所有人的情緒都帶到最高點,真是一個有魔力的表演,不信?那你可以欣賞看看喔!

DSCF3137.JPG  

白天拍的舞台全景

 

    「營火之舞」結束後已經超過9點半了(10點要關園了),不過既然已經回到這裡,那就去看看有沒有機會玩「辛巴達傳奇之旅」,沒想到竟然還開著耶!而且工作人員還熱請的招呼我們進去,呵呵呵,太好了!

    「辛巴達傳奇之旅」也是屬於隧道遊船型的設施,內容是有關於辛巴達航海冒險的故事,內容蠻有趣的,只不過裡面有點昏暗(可能是要配合阿拉伯的感覺吧),拍攝的效果有點不好,大家就將就一點吧!

DSCF3291.JPG 

 

    要回家囉!老婆建議從另外一邊走,經過「失落河三角洲」的「水晶骷髏頭魔宮」和「忿怒雙神」,也算是把整個樂園走遍了,雖然還可以玩那兩項設施(不用排隊喔),但聽那尖叫的聲音,呵呵…還是算了吧!

DSCF3299.JPG 

    出園後的我們都累壞了,天空也開始飄起細雨(來的真是時候),可是我們還得再搭乘「迪士尼區線」回飯店,好吧!再撐一下,想想別人住在遙遠東京或池袋的人,我們算是幸運的了;走吧!回飯店囉!

DSCF3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