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級的同學們,大家應該對「苦苓」不陌生吧!

    今天應小翊爸媽的邀請到他們家作客(感謝小翊媽咪好吃咖哩飯喔),傍晚則轉到中正紀念堂看儀隊降旗和陪莎莎公主練腳踏車(特別要感謝小翊拔拔一直教莎莎公主騎車,而且還要陪著滿場跑);時間一直來到快7點,大家都累到一個不行,所以決定收兵吃飯去,但就在要離開中正紀念堂時,突然被一陣聲音吸引:「讓我們歡迎"古"大哥」,那時天色昏暗,人聲吵雜,根本聽不清楚主持人在介紹些什麼(只知道那裡有書展),走近時才發覺原來是苦苓在那裡辦簽書會,心中正納悶著,苦苓不是在國家公園當志工導覽嗎?怎麼會出現在這兒簽書呢?我仗著中午吃了兩碗好吃咖哩飯的"優勢",請莎媽和小翊爸媽帶著小朋友們先去吃飯,我則留下來一探究竟。

    話說,大概是我在念高中的那段時間,對苦苓可是相當崇拜,超喜歡聽他演講的錄音帶(那時好像還沒CD),後來苦苓轉戰電視主持,而且我上大學後也貪玩,所以苦苓就漸漸從我記憶中消失了;不過今天能夠親眼看到而且還現場聽到演講(雖然說是新書簽名會),這種興奮還是很難形容的。

    苦苓自從擔任雪霸國家公園導覽員後,他那風趣的講解方式,廣受遊客的歡迎,所以在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鼓勵下,苦苓重拾年少熱血青年的衝勁,以和一個小女孩對話的方式帶領大家進入大自然的世界中;這樣的一本書,在苦苓輕鬆且連珠妙語的的介紹之下,惹得全場的觀眾笑聲不斷(坐在我身旁的小姐還不斷的做筆記),而觀眾也從剛開始的20來位增加近一倍(大家都坐在靠大孝門那邊的臺階上),這種現場聆聽演說的感動已經許久不曾遇過了,只能用感動...感動...來形容...

IMG_1199-1.JPG IMG_1201-1.JPG  

    演講的內容無法一一重製給大家,只能說熟悉苦苓的同學們,他雖然已經消失了一陣子,但功力仍不減當年啊!在近一個小時的演講後,開要開始簽書囉!這時看到臺階上的人們開始排隊掏錢...買書,接著排隊等候簽名、合照,這雖然不像偶像明星的簽唱會那般盛大,但對我們這些小書迷來說也夠興奮的了。

IMG_1206.JPG 簽名.jpg  

    這兩天我應該會趕進度拜讀他的新作,如果各位同學也有興趣,到書店裡去找找吧!

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