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日本行的第6天開始了。〈幾篇螢光筆的資料是莎媽從網站上搜尋的,不是我寫的。〉

    我們今天要去搭嵐山小火車-是旅遊觀光專用的小火車,起點為嵯峨站,終點站為龜岡,運行73km,往返一趟時間需1小時,列車每天往返8次。

    為什麼會有這個行程呢?那是因為莎媽想看日本的沿途風光,順便前往目的地。

    今天一早,莎媽就把我挖起來,要去搭嵐山小火車〈經過了一番波折〉。 

    我們坐到龜岡車站後,發現時間還早得很,於是就在當地的LASON買了早餐,一開始莎媽想買折扣套餐,麵包拿好以後,我們東找找、西找找、上找找、下找找,就是找不到折扣套餐的飲料,最後就只能請問店員,但店員竟然說賣完了!〈天啊!  

    買完早餐後,我們到了車站,剛好看見一班車呼嘯而過〈幸好不是我們搭的那一班!〉,我們把包包放下後,莎爸就把我抓出去拍照,拍完照後,我們就開始吃早餐,吃完後逛紀念品店,逛完以後就發呆,發呆許久後,莎媽批准我去扭一個扭蛋〈ya!〉,扭完扭蛋以後,車剛好就來了。

龜岡車站&週邊

龜岡車站.jpg

嵐山車站1.jpg  

    我們上車以後,沒發生什麼事,我就開始照相錄影,等到我們的目的地-嵐山時,相機才可以休息。

這班是我們坐的車,其中莎媽的大臉照片是要拍後面的列車長,他在火車行駛中,用中文高唱榕樹下,贏得全車的掌聲。

嵐山小火車.jpg

嵐山小火車沿途風景

嵐山小火車沿途風景.jpg

嵐山車站至常寂光寺沿途風景.jpg   

    到站後,我們就要開始走路了,為了與人潮分散我們先到常寂光寺-背靠小倉山依山而建,是日蓮宗的名剎,也是京都紅葉著名景點之一。再往回走到天龍寺-是足利尊氏為後醍醐天皇祈禱冥福、於1339年改建龜山殿所創建的臨濟宗天龍寺派的總寺院,日本室町時代的京都五山中排列第一。說實在話,那裡算我們逛過的廟裡算好玩的了,因為那裡的景點有些特別,像曹源池、大丈方、白沙灘〈上面蒼蠅紛飛〉........等。

常寂光寺.jpg

天龍寺.jpg

天龍寺週邊.jpg     

    逛完廟後,在嵯峨野竹林,莎媽非常堅持要拍出跟別人一樣好的竹林照,在努力許久後,我們還是沒成功。

嵯峨野竹林.jpg 嵯峨野竹林1.jpg  

          之後,我們就開始「走走走走走,我們大手拉小手」到我們下一個目的地,野宮神社-神社不大,但歷史悠久,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裏。是供奉交友結緣、入學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因此來此祈願求籤的的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

    行程就如以前一樣,拍照、逛廟、下山,下山後莎媽便開始尋找網路名店,我們吃了三忠豆腐茶屋和中村屋可樂餅,但我只吃了三忠豆腐茶屋的豆乳和饅頭而已,我覺得:豆乳好像冰淇淋一樣,冰冰的、饅頭的餡就好像豆沙一樣,綿綿的,都不錯吃。至於中村屋可樂餅的可樂餅,我會請莎媽說口感。

野官神社.jpg  

三忠.jpg  

    吃飽了,就要來找公車去金閣寺了,在過了一段時間後,莎爸帶我們上了一台公車,沒做多久,莎爸就說搭錯車了,於是我們就搭搭搭,搭到公車司機休息室,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後,我們就開始找人換零錢,這時,剛好也有一群學生要搭公車〈而且是台灣人〉,那就來換零錢吧,換完後就去搭車囉。 金閣寺3.jpg

金閣寺.jpg   

    金閣寺-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頂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金光燦燦,絢麗奪目。

    莎莎公主採取唱歌的方式敘述感想,「遙遠的路程,好吃的冰以及舒服的休息,逛逛那寺廟、走走那紀念品店,快樂實在許多」。

    逛完後就要找回去的車了,不過莎媽剛好看到一家咖啡廳適逢每月1日每杯半價,於是莎媽一進去就點了2杯,但莎爸不想喝,於是那杯咖啡就被小孩東調西調後,喝掉了,我怎麼調呢?首先把100cc的牛奶倒進去攪拌後,再加3匙糖,就大功告成了,甜甜的喔!

咖.jpg   

     喝完咖啡後,就去等公車了到下一個行程錦天滿宮。

錦滿天宮.jpg  

    莎爸想照鴨川的烏龜石,建議我與莎媽往前走到星巴克納涼床,到了以後莎媽點了飲料與甜點,夏日的京都晚風吹拂好有fu!! 

DSCF2063.JPG  

星巴克.jpg  

   回飯店的車站後,我們去了迴轉壽司,買了幾盒壽司,當晚餐結束了這一天。

 DSCF2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