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第8天開始了!

  今天又是「移動日,今晚我們的飯店要從京都換到大阪難波。

  今天一早我們用班鳩一曰券先搭地鐵到奈良,這是一個以"鹿"聞名的城市,一到奈良車站,就看見他們的地標,一位長著鹿角的人〈看起來很學問的樣子〉。

 奈良車站.jpg  

    放完行李後就前往元興寺,在路上我們還買了「柿的餅」〈吃起來就像是壽司一樣嘛〉和「大佛布丁」〈日文翻成中文〉。

 奈良車站商店街.jpg

奈良車站商店街1.jpg

奈良車站商店街2.jpg  

  我們到了元興寺後,依舊進去參觀、拍照、離開;不過莎爸說,元興寺是他這幾天參觀過最好的寺廟了,雖然規模不大,參觀的人也不多〈應該說是很少吧,只有2組人,大約10幾位〉,但廟方的解說老爺爺卻十分用心和仔細的和我們說著故事〈用日文和英文說的,不過我實在是聽不懂〉,只可惜廟內不能拍照...

 元興寺.jpg

元興寺1.jpg

元興寺2.jpg

元興寺3.jpg  

  離開元興寺後,我們前往格子之家,在途中我們看到了奈良的郵局,於是我和莎媽就進去寫明信片,莎爸就在這時候順便找路,在明信片順利寄出去後,我們就繼續前往格子之家。

奈良郵局及週邊.jpg  

    為什麼要來格子之家呢?那是因為格子之家是拍攝「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的場景之一〈莎爸為了來奈良才剛看完那齣電視劇〉,這是一棟很有感覺的建築物,我還順便帶上在105元商店買的鹿角,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就前往興福寺。

 格子之家.jpg

格子之家1.jpg

格子之家2.jpg

格子之家3.jpg  

  不過在尋找興福寺的途中,我們先來到了我最期待的餵鹿時間;在到奈良公園前,我們在公車站遇到一群台灣人,就非常自然的聊起來了,等公車到時,我們的聊天才停止。

    在此先講,接下來這一段可能會毀了很多人對小鹿的幻想以及印象,但陳述的都是事實。

  我拿到鹿餅後,餵了一隻小鹿後,牠就開始追我,之後被其他三隻小鹿追,這時我突然想起莎媽說過如果不想餵牠們就把手舉高,可是莎媽沒跟我說手空了再舉高,於是變成5隻小鹿對1個小孩的局面,遇到這種狀況,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跑,但還是有一隻小鹿窮追不捨,頓時,我了解到「鹿頂記」作者寫作時的心情〈被鹿頂著跑〉;我們共買了2包鹿餅,可是最後都變成了帶鹿角的莎爸在餵。〈好可怕

餵鹿時間3.jpg

餵鹿時間.jpg

餵鹿時間1.jpg

餵鹿時間2.jpg    

    我們到了春日大社,但因為要門票錢且要趕路,所以只有拍照留念〈售票姐姐的服裝好特別喔〉,不過春日大社那紅紅的大門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春日大社.jpg

春日大社1.jpg

春日大社2.jpg   

    不知道兩位家長又從哪打聽到「夫婦大國社」,於是我們又繼續往上走,到了以後,因為快關門了,所以也是拍照留念〈小孩好想哭〉,之後我們就下山,前往最後一個景點-東大寺〈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是沒找到興福寺〉。

夫婦大國社.jpg   

  要去東大寺是下坡,所走起來比較輕鬆一點,到了以後,看到了一大群日本學生在校外教學,還有一大群鹿〈怎麼到哪裡都看到鹿啊〉,不過到的時候已經快5點了,又快關門了,於是又只能拍了照,上個廁所就離開了;本來莎爸還想買個紀念品,但是賣紀念品的地方要買門票才能進去,所以,又殘念了...。

    不過就在這時下雨了!雨好大喔,我們一家人都濕了,尤其是莎媽因為跑的太慢了,所以好像穿著衣服去游泳一樣;不過就在躲雨的時候,遇到了2位來自大陸的大學教授,他們很好心的送我們一把折傘,我家的兩位家長說這是友情傘。

東大寺.jpg

東大寺1.jpg

東大寺2.jpg   

DSCF3409.JPG  

  來開東大寺後,依照google大仙的指示,邊淋雨邊走到了興福寺,聽莎媽說,興福寺最有名的就是五重塔,所以,莎爸花了很多時間在拍各種角度的五重塔,而我和莎媽繼續享受綿綿細雨的詩情畫意。

興福寺及五重塔.jpg   

    離開興福寺就到了網路上推薦的猿澤池這個景點,不過我覺得它只是一個小水池,我實在看不出有些什麼好玩的,所以依照慣例,拍完照就離開了;不過那附近的商店還蠻好逛的,我們買了些紀念品。

 猿澤池及週邊商店街.jpg  

好有趣的牌子...小心鹿飛出...

DSCF5688.JPG  

    走了一整天的路,好累喔!肚子好餓喔...我們回到奈良車站附近的商店街,莎媽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莎爸說這裡價格還算合理〉;吃晚餐囉〈Ya!〉,這裡的餐點還不錯,而且又有免費的冰茶可喝,真好!

晚餐.jpg  

    終於可以回飯店休息了,到車站置物箱拿了行李後就搭車去飯店:今天的飯店在大阪難波,和第一天的飯店屬於同一系列的,所以飯店裡面也有教堂喔...而且飯店樓下還有超市和商店喔,我還和莎媽去購物,真是愉快的一天〈可是腿好酸喔〉。

DSCF2750.JPG  

飯店.jpg  

今日的紀念品

DSCF34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