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第三天開始了!

    一大早莎媽5點就起床了,問我要不要去清晨散策,不知道是我和莎爸太累還是懶性發作?怎們樣都爬不起來。

    在早上8點時,我才真正清醒在看電視〈多睡了好久〉等準備完畢後,兩位大人就要把我拖進捷運前往大阪城。依照常例我不能睡覺,因為我萬一睡著了,我到下車時,會變得超累。

    日本大阪的必遊景點,將歷史傳承至今的大阪的象徵,大阪城天守閣-人們眼中豐臣秀吉時代繁榮的象徵,1583年秀吉開始在本願寺的舊址上建造城樓,不久這座被譽為「三國無雙」的宏偉城郭建成完工。秀吉以大坂城為根據地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100多年持續的戰國時代宣告結束。

    經過了一段的地鐵迷航,我們到了大阪城附近的一站,我聽到一個不得了的消息,「徒步走路十分鐘後,會到大阪城」天啊!結果問來問去終於問到了,我們走呀走到了大阪城公園,莎媽說:「看來也不遠啊!」莎爸聽了立刻回答說:「誰說的,這十分鐘不包含在從大阪城公園走大阪城的時間啊!」我們又走了一段路後,小孩一看到賣冰,就開始「拜託啦!拜託了啦」戰術,結果成功買到一杯蘇打,能在豔陽高照的夏日,喝到冰涼的飲料也要感恩惜福了!不過大阪城內禁止飲食,所以那杯哈密瓜蘇打,最後還是進莎爸肚子裡了。

DSCF0460.JPG

DSCF0464.JPG  

    進到大阪城城牆裡,我和莎爸第一眼就看到槍口,而且還可以爬上去,於是我和莎爸就往上衝,可是最後只有莎爸上去,為什麼呢?因為莎莎公主覺得樓梯又窄又斜,於是爬到一半就停了,莎爸真的太強了!

DSCF0444

DSCF0445  

    我們進到館內後,它分成兩排,一排搭電梯、一排走樓梯,不過我們家當然是搭電梯囉,電梯會直通五樓,然後再走幾層是觀景台和紀念品店〈觀景台出口有的地圖可以比對喔!〉結果我們家在紀念品店買了烏龜和紙鎮,買完東西後,我推薦走樓梯下去一層一層逛,二樓有印章處跟試穿區,試穿區很好玩!我選了一個大人的頭盔,簡直要把給壓扁了,一樓有製造紀念幣的機器,等全都玩完以後,與搭電梯下來的莎媽,會合。在此同時,莎爸將IPAD遺留在櫃台,莎媽在一樓等待時還聽到不太標準的中文廣播,等到莎爸發現再回去拿時,服務人員早已妥善收好,等待失主回去拿。

試穿區.jpg   

大阪城紀念品

DSCF3425.JPG 

    我們再順著原路回地鐵站,到下一站日清泡麵博物館,到了以後一聽到手工泡麵DIY,只剩下一小時,我們全家哪管參觀,直接衝到手工泡麵DIY區,但因為莎爸要拍照,所以只有我和莎媽玩,首先要先買杯麵盒子、再彩繪、再選湯頭和配料、之後密封、再裝入充氣包就完成了,排完好常好長的隊伍之後終於完成了。 日清3.jpg

日清2.jpg  

兩位大人幫我買了一碗泡麵與紀念品後,就去吃午餐了。

DSCF3426.JPG   

    我們的午餐在一風堂吃拉麵,但沒合莎媽的胃口〈莎媽說太鹹了〉,明明是莎媽要我們來的。   

一風堂.jpg

DSCF0640  

    途中經過一家很有fu的蛋糕店,莎媽在這裡幫買了一個小蛋糕,當我明天的早餐。

日清4.jpg    

    我們下一個地點是梅田Hep Five摩天觀纜車與梅田藍天大廈看夜景,首先我們先去搭摩天輪,人好少喔〈其實只有我們〉!他們還會幫我們拍照,如果要把照片帶回家,就要花1000元日幣。搭玩摩天輪後,莎爸帶著ipad 順著Google大師導航帶我們往觀景台,搭透明電梯還好〈只有一面是透明的〉,可是等一下還要搭超高手扶梯〈還要搭下來〉,這真的要花一點勇氣了,請記得上去看完夜景後樓上,還有露天觀景台〈真可怕!〉。

Hep Five摩天觀纜車.jpg

梅田藍天大廈.jpg  

DSCF0720  

    看完了觀景台後,我們到地下一樓開始尋找同樣身處在這棟大樓中的-滝見小路,吃晚餐,雖然說找到了,可是還是要找到餐廳後才能坐下啊!這是一條是復古的懷舊美食街,每一個店家都很有特色,繞了一圈後我們決定今晚吃大阪燒,不過我覺得這家餐廳有點本末倒置,『等飯40分鐘』、『吃飯20分鐘』,而且,菜好鹹,不過還真巧,出去後正好遇到莎媽本來要吃的這家餐廳。

龍見小路2.jpg

龍見小路1.jpg  

    之後呢,我們就走路回飯店,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