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是「溫泉之旅」,雖然今天一早起來,就有一種悲哀的氣息在我身邊環繞,因為今天是換飯店的日子!

      我們今天早上就坐車從博多車站到武雄溫泉駛,本來我們只要去武雄溫泉的,但是莎媽竟然在日本臨時決定要加一個嬉野溫泉〈莎莎公主的內心os:在台灣排的都會出問題了,更何況在日本臨時排的〉,所以我們在武雄溫泉駛和站務人員講了好久,最後決定坐公車去嬉野溫泉站,再走路過去,到了嬉野溫泉的站後,我們又跑去問那裏的站務人員怎麼走〈順帶一提,日本的公車上車要抽票,下車時再依照票上的數字對到公車螢幕上的價格付錢,我們在九州時公車上還可以換零錢〉,有拿了一張地圖,開始走路、找路。最後,我們到達了嬉野溫泉附近的溫泉街,氣氛超棒的。到達嬉野溫泉後,我們在售票機買票,就進去泡女湯了,我泡了一下就出來了。千萬要記得,規定就貼在門旁邊,一定要記得看,因為我沒看就進去了,接著就不小心把毛巾放到水裡了〈這是禁止的喔〉,接著我就開始參觀這個溫泉館兼拍照,那裏的女店員還跟我說可以上去拍照,超棒的。樓上有休息室,然後因為我剛好肚子餓了,看到下面的售票機有賣吃的,在跟沙媽討論之後,決定買一碗丼飯,後來我們發現一個很神奇的事,他們要打電話叫外賣〈本來是我們要自己打,但他們應該是覺得我們打過去也不會說,所以就幫我們打了〉!接著我們就到樓上的休息室去等,那裏有分一般的桌椅跟和室,我們選了和室,從這時候開始我們就有心理準備趕不上這班車了。然後飯還不錯吃,吃完後,因為車一個小時只有一班,所以莎媽所幸在那的榻榻米地板上睡午覺,我不想睡,可是我也不想浪費網路上網,所以我就拿起桌上的雜誌和溫泉介紹看了起來〈根本就是看漢字和圖片〉,在下班車來前的二十分鐘,我們離開了那裏,接著莎媽就說想吃湯豆腐,我剛好看到旁邊的店裡有湯豆腐的圖,可是那個時候櫃台有其他顧客,所以只能在他後面等,再排到的時候,約莫剩下十分鐘,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們只有賣整套的〈就是那種要拿回家做的料理套裝〉,所以莎媽就叫我買兩顆溫泉蛋,還說她走得比較慢,先走了。悲劇就這樣發生了!不過在介紹這套悲劇之前,要先介紹我本人的找路方法,雖然是我帶著莎媽到嬉野溫泉的,但是我一路上都是看地圖的,路我都不會記,所以完全不知道路長甚麼樣子。我在買完溫泉蛋後,就跟著莎媽的背影走過去,接著就跟莎媽走到了一個不知道是哪的地方,這時候離車來只剩三分鐘,所以我們兩個直接放棄了,到對面的郵局去寄明信片給莎爸,順便在那裏用地圖擬定走回去的目標,接著我們又在走回去的途中看到一家餐廳的菜單有湯豆腐,看著離車來還有四十分鐘,所以我們就進去了〈我們一開始還去成人家的後門〉,湯豆腐在我的眼中大概就等於豆腐加高湯,味道不錯,鹹鹹的,只是有點燙,然後我們一看時間不早了,就趕快衝去車站,在發車前三分鐘成功搭上車。

P1000337.JPG

嬉野溫泉

P1000356.JPG

好吃的丼飯

P1000369.JPG

湯豆腐

    接著我們搭車回到了武雄溫泉駛,走路去了武雄溫泉。到了那裏,我們又出現了一個很尷尬的故事:

    那裏溫泉分三種,莎媽一開始叫我隨便選,我就看著圖選了一個感覺起來很傳統的溫泉,接著我就拿錢去售票機買票。當我在投第二張票的錢時,莎媽突然叫說:「Yamy〈我的小名〉,媽要這個啦!」,我一看,簡直要哭了,那個湯跟我買的完全不是同一個東西啊!還貴了我買的那張票兩百日圓,然後我就回說:「可是我買了。」莎媽又說:「可是媽想泡這個,這個是露天的,你買的那種不就是在一個房間裡泡嗎?媽想泡這個,你去問那個詢問台的人可不可以換票。所以我就跑去跟那個詢問處的伯伯用破英文講了半天,最後他叫我們去另一棟說,所以我們就走去了那棟露天溫泉館,發現那裏的售票機還有賣200日圓的追加券〈事實證明應該不是只有莎媽會突然改變心意的〉,在泡完之後,在我的威脅之下,成功從莎媽那要到了一枝冰棒。

P1000373.JPG

P1000378.JPG

太常迷路,所以習慣拍地圖

武雄溫泉 (2).JPG

武雄溫泉.JPG

武雄溫泉1.JPG

P1000397.JPG

    接著我們又走回了車站,在車站買了一個得過獎的佐賀牛便當〈莎媽不吃牛,也不餓〉和紀念品,我們在點佐賀牛便當後,我們就說等一下,我就和莎媽先去領行李,結果我出去一下,就發現那裏準備要關門了,店員趕緊出來把我拉進去等,拿了之後我就從另一個們出去跟莎媽會合,接著就坐車去長崎了,在車上我就開始吃我的晚餐了,那個便當就是在飯上鋪上烤牛肉,旁邊還有配菜,但是我覺得超好吃的,一下子就吃完了,吃完後,我就要去找我在火車上的朋友-周公,聊天去了。

佐賀牛便當.JPG

    到了長崎,就開始了我們的找飯店之旅了,這次比較順利,沒有問人,對了兩三種地圖就找到了,到了飯店,就是快樂的自由時間了。就在我洗好澡後,莎媽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她只帶了我們各一套衣服〈我們要住兩晚〉!此事代表,我們明天的行程多了一個-買衣服。

下集預告:莎莎公主自找罪受的和服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