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筆法大改版囉!之前在windows live幫Yamy寫了3-4年的部落格,總字數也超過10萬字了,之前一直以第三人稱的筆法來紀錄Yamy和我們一家人的生活點滴,越寫越覺得生疏,好像不是在寫自己的故事,所以,從這次東京自由行開始,我(也就是Yamy拔比)決定用第一人稱的方式繼續紀錄我們這一家的故事;而且也搬家到「痞客邦」了,希望舊雨新知繼續給我們支持。

    準備旅行是一件很累、很辛苦事,尤其是要用自助旅行的方式去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國度,更是辛苦!說”它”陌生是因為我從沒去過,不過我那親愛的老婆(Yamy媽咪)倒是去了幾次,至於說”它”熟悉呢?每天只要大家打開電視,各大旅遊或美食節目對它的介紹可是從不缺席,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哪了!那就是國人旅遊的首選-日本。

    說實在的,日本距離台灣說近不近、說遠還真不遠,坐飛機大概3個多小時就到了(距離台灣大概3000多公里),實際飛行時間大約2小時40分,而且那裏還有迪士尼樂園、Hello Kitty樂園、宮崎駿博物館、麵包超人博物館,這些適合Yamy和我有興趣的地方(別笑!我還童心未泯嘛!),所以趁著Yamy放暑假,我們也就找個理由出國走走逛逛囉!

    距離這次的旅行,我已經快10年沒出國了(而且上次出國還是跟團耶!),而老婆雖然才剛從日本參加高峰會回來,但那些行程也都是公司安排的,什麼事情都有人”傳便便”(台語),只要帶個換洗的衣物就可以成行了,一點挑戰性都沒有,而這次的行程從景點的安排,一直到路線的規劃,都得由我們親自操刀(當然還包含了跑領事局辦護照囉),無法假手他人,之前我還用破破的英文打電話到日本訂旅館(別懷疑!我有訂成功喔!);說是自由行啦!可是我覺得比較像是探險活動!

    對於日本毫不熟悉的我,要安排旅程實在有些為難,而老婆雖然去過日本幾次,但對自由行可不很熟悉!所以為了這次的旅程,她可從2-3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不過為了符合Yamy和我的要求,主要景點大多是兒童樂園,這包含了三麗鷗樂園、麵包超人博物館、宮崎駿博物館、迪士尼樂園(land and sea),然後再搭配一些我們大人的行程,諸如拉麵博物館(我要求的啦)、台場、淺草、東京都廳、阿美橫町、伊克斯皮兒莉(購物城)等。

    對於10天自由行行程安排,除了要先想想去哪裏外,還要考慮怎麼樣去連結它們,不但我不知道從何下手,就連去過日本幾次的老婆也不知如何處理,經過我們討論分工後,老婆和Ymay負責先把想要去的地方列出來,然後儘量把相近的地方排在同一天,之後再由我負責拜請”Yahoo! Japan 路線情報”(http://transit.map.yahoo.co.jp/)大仙來幫忙。

    經過不斷的修改後(雖然我已經快抓狂了),終於完成了10天的「分日行程表」(工程可謂之浩大!)。

990704行前分日行程表-1.JPG    

     所謂「分日行程表」除了詳細列出到達各景點時間、中(晚)餐該吃些什麼(早餐就不研究了,因為早就規劃要吃便利商店了)、該坐什麼車(包含在哪轉車、車子的樣式及顏色(日本電車系統發達,各車種顏色與樣式不一)、景點有哪些好玩、好吃的,當然最重要的是有什麼”等路”(台語)可以買。

    除了交通(機位和電車)外,要住在哪裡當然更重要(認識我的人一定知道,我的要求就是乾淨、乾淨、乾淨),所以原本老婆訂的池袋super hotel,沒多久就被我推翻了,因為從車站到旅館那短短10分鐘左右路程要經過風化區耶!這可是我沒法忍受的,所以只好再另覓棲身之所囉!後來分別又訂了東新宿e-hotel和舞濱歐亞溫泉酒店(迪士尼附近),雖然東新宿的旅館便宜些,不過它只有一張雙人床,而且還沒地方可以放行李,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舞濱的酒店;既然每天都要東奔西跑的趕行程,晚上回到飯店的休息當然是很重要的囉!呵呵呵!

    想想,再過幾十個小時就要出發了,我還覺得不踏實,畢竟所有行程都是靠部落客的介紹和拜請”Yahoo Japan路線情報” 大仙的結果,到日本後的實際情形究竟是不是如此?都還有很大的問號,所以,各位可得要再等等,等我們回國後,再向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