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倒數第2天開始了〈終於啊!〉

  今天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利用大阪週遊卡,只要2000日元當天可免費坐車,免費玩27個景點。

    我們的第一站,搭地鐵去通天閣,本來莎媽打算要先逛一逛通天閣前的「惠美須町」商店街,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不到9點,所以商店街的店家都還沒開門,所以只好直接到通天閣門口排隊了。

 DSCF2760.JPG  

    因為到的很早,所以沒什麼人在排隊,很快就輪到我們了;門口有一個很高的「魔鬼筋肉人」,不過我不認識耶,進門後,我們先搭電梯上去2樓換門票〈大阪周遊券的優惠〉,我們再搭電梯上去5樓,電梯很特別喔!因為一關門就會有一個光影慢慢浮出來很好玩,但我們家還是比較想和有通天閣圖案的電梯合照。

通天閣.jpg  

通天閣1.jpg  

  拍完照後,我們便進去參觀,不過呢!在5樓有很好的視野,而且有很多日本的神像,最重要的是每一尊神像旁邊都有印章耶,我來日本的目的之一就是「集印章」,當我拿出我的筆記本準備就緒時,忽然莎爸看到有位小朋友手上拿這裡的集章冊,找到後,莎爸就拿了2張,不過眼睛往下一看「一張300元」〈日圓;自助式的〉,所以就立刻放回了一張,蓋完章、照完相、摸過福神的腳後,我們就走樓梯下樓

以下我以圖片說明

通天閣-眾神.jpg  

通天閣-眾神1.jpg  

DSCF3462-1.jpg  

    到了樓下又有不一樣的佈置,是以前通天閣附近的情景,還有很多舊舊的東西,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就和莎媽一起去吃東西了,留下莎爸認真的拍照。再向下走一層,竟然有「魔鬼筋肉人」的特展,不過我依舊沒什麼興趣,反而是莎爸很高興的在那裡拍了不少照片。

DSCF2860.JPG  

通天閣2.jpg    

通天閣3.jpg    

通天閣-魔鬼筋肉人.jpg  

  離開通天閣後,我們第二站要到的「大阪今昔館」;在電車上,我問莎爸說:「等一下會走很遠嗎?」,沒想到,莎爸的回答是:「不知道」,小孩的表情是:,還好一下車,走不到5分鐘,就到了;但要搭電梯到8樓才能到今昔館。

大阪今昔館.jpg  

    莎媽說,到今昔館最主要的就是要穿和服,所以再問清楚後,我們就前進到換和服的地方,那裡的佈置是模仿以前的大阪城,有很多很復古的房屋和擺設,而且天花板的顏色還會變耶,一會兒白天、一會兒晚上,晚上還有假的煙火。

大阪今昔館1.jpg  

    到了換和服的地方,進去要先買票,然後等著排隊換衣服,等...等...等...,當快輪到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給你襪子和鞋子,等叫到你時,就去換衣服吧!請注意:一次只能穿半小時 ;換好了,就進去這座復古的城裡玩玩吧。既然到了,我就玩一下復古扮家家酒吧!結果玩不到5分鐘就覺得好無聊喔,不過2位家長倒是很開心的拉著我走來走去。

看莎爸瘦身有成,穿上和服還真有型男老爸的fu!

大阪今昔館-和服1.jpg  

大阪今昔館-和服.jpg  

大阪今昔館-和服2.jpg  

  離開今昔館後,我們又坐上了車,前往天保山,但因為下雨,所以剛到的時候,大觀纜車暫停運行,因此我們決定先去旁邊吃飯;大觀纜車旁邊的購物商場裡面有一個很復古的街道,街道裡面有許多餐廳,因為莎媽說到大阪一定要吃蛋包飯,所以選了一間「北極星」蛋包飯專賣店,那家蛋包飯還蠻好吃的,所以我們全家只花了30分鐘就把飯吃完了。

大觀纜車-蛋包飯.jpg  

    吃飽後,本來莎爸說要先去排隊帆船觀光船瑪麗亞號」,不過莎媽的直覺告訴我們要再去大觀纜車看看,沒想到竟然有開耶...,所以我們趕快換票〈大阪周遊券的優惠〉去搭大觀纜車囉!我本來以為雲霄飛車、大觀纜車和摩天輪是不一樣的,沒想到竟然是同一樣,真是...殘念...

    在非常緩慢的速度下,總算坐完了大觀纜車,雖然很高很高,可是我覺得很好玩,只是莎媽嚇的不敢動了;最後我們還花了日圓1000元,買一張特別的全家福照片〈進入大觀纜車前,工作人員拍的〉。

大觀纜車.jpg  

    我們準備接著去搭瑪麗亞號,可是距離下班船的時間還有40分鐘,所以我們就到商場的自動拍照機拍了2張紀念照,可是拍照機的螢幕好小喔,我們3個人沒辦法全都擠進去 。好不容易開始排隊上船了,我們家竟然排第一個,真是太幸運了,所以我們一上船,莎爸就選擇了船頭的位置,感覺好威風喔!〈雖然我剛上船的時候,怕的要命〉。

    開船囉!涼涼的風吹在臉上好舒服喔!莎爸和莎媽竟然都快睡著了...天啊!,不過我對坐船看風景實在是沒有興趣,所以拉著莎爸在船上到處參觀,但是我都沒什麼興趣,最後,我還是在發呆中度過。下船時,莎爸還遇到他大學時候的學妹耶

天保山渡輪.jpg  

天保山渡輪1.jpg  

天保山渡輪-海景及內裝.jpg  

    下船後,我們又有一個高樓的行程-大阪府週关洲廳政府大樓,它好像是一個政府機關,只不過因為很高很高,所以變得很有名;它的觀景台在55樓,所以要先搭電梯到50樓,然後再轉52樓,再搭超長電梯到55樓,又是超長電梯...莎媽又開始害怕了...

大阪府關洲廳社1.jpg  

大阪府關洲廳社.jpg  

    到了55樓,又是一大片風景,莎爸依舊忙著拍照,我和莎媽累了,就到旁邊的咖啡館喝飲料休息一下。

大阪府關洲廳社-頂樓咖啡廳.jpg    

這是莎爸拍的相片,請大家觀賞一下。

大阪府關洲廳社-外景.jpg  

    看完了風景,莎爸和莎媽帶著我去趕下一個行程─道頓堀,不過也是坐船的行程,這2位大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坐船呢? ,到了以後莎媽先去換船票〈大阪周遊券的優惠〉,然後排隊上船了;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那艘船原本船頂蓋著棚子,這樣很多風景就看不到了 ,可是輪到我們的時候,因為沒雨了,所以把棚子收起來,我們坐在船裡面可以直接看到旁邊大樓的廣告招牌耶Lucky! 

道頓崛登船處.jpg  

    我們那艘船的導遊很有趣喔!在河上也遇到不少大招牌,而且還有店家在自己的招牌上加觀纜車。〈我負責攝影喔!可是前面的伯伯一直擋著我,所以就不好意思給大家看了〉

道頓崛遊船沿岸風景.jpg  

    搭完船後,我們就開始找「夫婦善哉紅豆湯」,也順便逛逛道頓堀商店街,莎媽說,這裡是以超大招牌聞名的,每一家的招牌都好大喔,實在很誇張耶!

道頓崛商店街.jpg  

    聽莎媽說,那家店是在法善寺附近,所以我們就開始繞小巷子找廟,找了20分鐘左右,好不容易才找到法善寺,而「夫婦善哉」就在法善寺的旁邊。

尋找法善寺.jpg  

  莎爸與莎媽說這家店的紅豆湯真的又貴又甜,可是我點的抹茶紅豆冰還不錯吃耶,冰冰涼涼的;我們去吃的時候,店裡面只有2桌客人,一桌是我們家,另一桌是6位哥哥姐姐,只不過他們說的話,我都聽得懂耶〈難道是我來日本這幾天,日文進步了嗎?〉,哈哈,也是台灣人...。

夫婦善哉.jpg  

DSCF3469.JPG  

    吃完甜點後,莎爸說該去吃正餐了,這會不會有點奇怪啊!先吃甜點再吃正餐,莎媽說已經吃過一蘭拉麵了,所以就去吃丸龜製麵!但這裡點餐的方式還真是特別,麵條和口味是分開點的,而且配菜也是另外點,感覺有點複雜,但也很好玩,只不過我吃不習慣這裡粗麵條,但總是要嚐嚐看才不會失望。

丸龜製麵.jpg  

    吃完麵後,我們也都累了,所以就直接回飯店休息和整理行李,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囉!

今天的戰利品〈在道頓堀星巴客買的紀念杯-左邊的那個,還有我最喜歡收集的紀念幣〉

DSCF3408.JPG  

DSCF34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