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天,本來預定今天是要去由布院,可是今天剛好沒有「由布院之森」列車〈莎媽的堅持〉,所以我們今天改前往-門司港。

    所以我們用昨天買的JR PASS坐車到了門司港站,接著就開始了一段找路的旅程,接著我們找到了三井俱樂部,並在那裏吃了燒咖哩當午餐,莎媽還拜託那邊的服務員一起合照〈我應該在沙媽跟服務員一起進來時,就要有心理準備了〉,接著我們又開始走走找找停停的狀況,本來莎媽一直堅持要去找香蕉人,但是因為人生地不熟,一直找不到香蕉人,加上又要看兩個小時一次的關門橋開,又加上我的勸說,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門司港懷舊展望室吹冷氣看風景。

IMG_1879.JPG

燒咖哩

用餐合照.JPG

我、莎媽、服務員和兩個日本小孩

    那裏上去有賣點心,但因為我們不餓,所以沒有點來試試,本來莎一直跟我說關門橋是展望室右邊那個有車通過的大橋,可是一直到開的時間前一分鐘,上面還是有很多車來往,我就想說:應該不對吧,它又不可能在有車的情況下開橋。所以我就晃到另外一邊,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橋在另一邊。結果莎媽的反應差不多就是這樣:蛤?就這樣而已喔?

P1000289 - 複製.JPG

眼尖的人發現了嗎?旁邊的標示就寫明囉〈我是到後來寫部落格的時候發現的〉

P1000310 - 複製.JPG

展望室的門票

    後來我們又從上方尋找香蕉人,後來在一個靠海的街道邊發現一根黃黃的旁邊還有一根黑黑的,初步判定應該是香蕉人〈跟我們剛剛走的,隔了超多條街〉,但為了預防我們兩個路痴,所以我還在上面把街景拍下來。

各位,為了預防萬一,我真的拍下來了,大家可以考驗一下眼力找一下香蕉人喔!

P1000313.JPG

    出了展望室後,我們去了當地的土產商店搜刮紀念品,接著就繼續返回找香蕉人的路。在找到香蕉人後,我個人對跟他拍找完全沒興趣,不過莎媽倒是拍得很開心。一轉身,我們看到了好多可愛的小店,所以我們女人的天性-購物慾就完全被解放了,沿著這條路一直走,後面還有一間宮崎駿專賣店,超可愛的!我也在這邊把大部分的伴手禮買齊了,喜歡可愛小物的人一定要過來逛。

香蕉人.JPG

P1000320 - 複製.JPG

尋獲已久的香蕉人出現了,香蕉人和莎媽

IMG_1884.JPG

宮崎駿的粉絲不要錯過喔!

    在瘋狂購物完後,我們準備去搭潮風號,但是剛好遇到火車開走,所以我們在那邊當第一個等下一班,好不容易等到車後〈四十幾分鐘過後〉,我們又吵架了〈在我們出國的七天,成功達成了每日吵架的簽到〉,所以在火車的終點站等了將近一小時坐下一班回去。

P1000327.JPG

潮風號小火車的車頭就是長這樣

    我們的晚餐則是在博多車站的一家麵店解決了,雖然點菜的時候完全是靠矇的,因為看不懂,只能理解一點點的英文單字。吃完後我們又去便利商店買隔天的早餐〈每天基本上都是便利店早餐〉,接著就回飯店了。

IMG_1920.JPG

IMG_1921.JPG

P1000331.JPG

P1000332.JPG

我們的晚餐就是上面這兩碗麵,旁邊還會有不同調味料可以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