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回家囉!今天是日本自由行的最後一天,但應該也是最忙碌和緊張的一天吧!雖然從昨天晚上就開始整理行李,不過還是有些東西要等到今天早上才能收;飯店方面雖然10點才需要退房,但我們還是得要早早起床,畢竟誤了退房的時間總不太好。

    從台灣出發的時候,我們只帶了2個行李箱(一個29吋、一個24吋(裡面裝一個20吋)),可是到今天要回台灣的時候,竟然變成了3+1,除了原有的2個(29吋和20吋)外,還把24吋的裝滿,外加一個迪士尼的大型環保袋(接近24吋行李箱的大小)。

990715日本舞濱歐亞溫泉酒店(戰利品)-2.JPG 990715日本舞濱歐亞溫泉酒店(戰利品)-3.JPG 

    我開始煩惱這麼大堆的行李要怎麼搬到飛機上(背景說明:我們得先搭飯店小巴到舞濱站、轉搭京葉線到東京、再搭成田特快到成田機場)呢?每次轉車可都工程浩大耶!煩惱耶!不過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面對,誰叫我們買那麼多東西呢!呵呵呵!

    另一個該煩惱的事情接著又來了,原本規劃今天退房後要先把行李寄放在東京車站的寄物箱內,然後在好好的逛逛東京車站地下街,不過依照這幾天對東京車站的觀察,或許因為部分地方在整修的關係,感覺上好像沒網路上介紹的那麼好逛,而且東京車站的寄物箱雖然夠大,不過要把我們全部的行李放進去可也要花不少錢(而且我對寄物箱沒什麼信心,畢竟那是我們10天來的戰果),所以,我們決定退房後暫時把行李寄放在飯店(Free),先搭飯店小巴去「伊克斯皮兒莉」逛到下午2點,再回飯店拿行李直奔機場。

    星期日那天已經過逛過「伊克斯皮兒莉」的Mall了,今天應該到它的戶外走走囉!從「伊克斯皮兒莉」的網頁介紹總可以看見很漂亮的建築群,可是星期日那天因為已經接近晚上了,所以沒機會親眼目睹,今天既然再度來到這裡,可得要好好欣賞一下!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29.JPG 

    不過在欣賞戶外建築群前,還是要在Mall裡尋找星期日那天沒逛到的”遺珠”,經過一段小小時間的”掃描”後,發現了一間標榜著”50%”的女裝店,剛好適合老婆逛逛,所以就成為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囉!不過女生逛打折店的時間總是需要等待的,而我和Yamy就在店內找了個有椅子角落睡了起來,但當我在模模糊糊當間,Yamy似乎有了新朋友-一位大概4歲左右的小女生(後來才知道她媽媽也正在店內血拼,而她媽媽似乎也很放心的將女兒交給我們這家陌生人),這時的Yamy馬上展現大姊風範,開始從背包裡尋找可以來逗小孩的東西,還開始當起臨時保母呢!一直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都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她媽媽,完成交接作業;呵呵!這日本的治安真的有這麼好嗎?真是佩服!佩服!

    室內Mall部分已經搜尋過了,接下來就該向外發展囉!「伊克斯皮兒莉」的戶外建築群很有希臘風格(應該是吧),感覺藍藍的、很有海洋的感覺,雖然我對建築學沒什麼研究,也不太有美感的概念,但就是覺得漂亮啦!而且還有種輕鬆自在的悠閒感,把原本要回國的那種怪怪的感覺(有點捨不得啦)都趕跑了!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28.JPG  

    在那群建築裡的商店都還蠻有特色的,有著賣印度衣服飾品的小店、夏威夷商品專賣店、日本明星商品的店、手工藝品材料的小店(不知它要賣給誰)…,當然囉!還有一般的鞋店和服飾店;不過,我覺得可以徜徉在一片湛藍的舒適中,比商店裡賣什麼東西來得重要。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9.JPG  

    而來到這裡,不買一些東西似乎說不過去,雖然說行李已經滿到一個不行了,但我們還是在那兒買的很愉快!呵呵呵!在整個建築群中,那家印度商品專賣店應該是做吸睛的吧!除了它是位於進入建築群的第一間外,它店面的擺設應該才是重點吧!一邊門口是隻可愛的小猴子,另一邊則是象神,至於裡面呢?感覺很印度!尤其是裡面的衣服,都有著濃濃的印度風,不過想要搞懂衣服怎麼穿?可能得要花點時間。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5.JPG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13.JPG 

    就像老婆選了一件既像披風又像薄紗領巾的東西,它的兩邊有個有5顆小扭扣(台幣不過100多元),看著圖片上的模特兒身起來還蠻好看的,而且還可以變化許多不同的造型,可是在實際試穿的時候可就傷腦筋了,左轉右穿的就是覺得怪,最後只好向店員求助(不過那位店員酷酷的),為了避免回國以後不會穿,我還偷偷拍了架上介紹的圖片(不過買好衣服後,店員還是附上的說明書;呵呵!買衣服還要附上說明書,真是沒見過)。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服飾店說明卡.JPG 

    離開印度風格後,再來就要投入夏威夷的懷抱,從門口的土著木雕和大大的招牌就可以了解裡面在賣些什麼東西,不過裡面的東西都太熱情了,實在不太適合我們這種”老扣扣”了,所以也就拍照留念囉!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10.JPG 

    接下來還有許多怪怪的店,也就不一一贅述了(因為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的晃過而已,呵呵),不過我們陸陸續續拍了不少的相片。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14.JPG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27.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的一間普通的鞋店,雖然鞋店也沒什麼特殊的,但在那裡我買到了這趟日本行的第二樣戰利品(大家還記得嗎?第一樣是個agnes.b的包包),這幾天都穿著同一雙國內知名品牌的休閒鞋(L牌的),雖然好穿又防水(迪士尼海洋那天就知道防水性超強),可是就是有點重,這幾天走下來,實在有點吃不消(我又不是在少林寺練”草上飛”,需要重量訓練),所以貼心的老婆就幫我選的雙還不錯看的休閒鞋(不過我個人覺得樣式有點像保齡球鞋),最重要的是價格平易近人(4,000出頭日圓),只不過連鞋帶盒的實在有些大,背起來很不方便!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16.JPG 

    這時看看時間也快下午1點了(逛到忘記要吃中餐),也該準備回飯店拿行李了,不過在要回飯店前,Yamy想到迪士尼專賣店再幫同學選點東西,所以我們就又回到室內,當然也趁機買了個熱狗和可樂補充補充體力。

990715伊克斯皮兒莉-32.JPG 

    回到飯店的時候已經2點半了,雖然距離6點50分飛機起飛還有段時間,不過,我們還是得要加快腳步,畢竟從飯店到機場還得要轉好幾次車呢;提著行李搭小巴,實在有夠累,不但是因為行李多又重,而且小巴空間又小,要不是小巴的司機大哥幫忙搬下搬下,我們還真不到該怎麼辦。

990715日本舞濱站北口外-4(歐亞酒店小巴).JPG 

    搭上「京葉線」後,我稍稍的安心了點,畢竟到站就是東京了,應該很快就可以搭上往成田機場的電車了(事後證明我錯了),所以就開始拍起沿路的風景,想想這10天幾乎都要搭乘「京葉線」(除了迪士尼那2天外),沿途的風光去也都閃過而已,所以趁著這最後的機會拍下來留念,在這段路程中,有座摩天輪吸引我的注意。

990715從JR京葉線看窗外景色-1.JPG 

    其實還有座小型的污水處理場吸引住我的目光,它和台灣大部分露天式的處理方式不同,所有的處理池都是密封的,而且還在上面架上太陽能板,感覺上就很贊!我想那個處理場應該不會有臭味的問題吧!而且運用太陽能所提供的電力說不定就可以滿足整場的運作,真是節能又環保,實在可以作為我國污水處理系統規劃時的參考。

990715從JR京葉線看窗外景色-2(污水處理場).JPG 990715從JR京葉線看窗外景色-3(污水處理場).JPG 990715從JR京葉線看窗外景色-4(污水處理場).JPG 

    本想到了東京車站後,應該很快就可以搭上往成田機場的電車(前2天經過時有瞄了一下指標),但事實卻是殘酷的;就在我們離開「京葉線」車廂的那一刻起,我負責背一包、推一箱,而老婆和Yamy則各負責一箱,我們順著指標走,感覺上卻越走越遠,漸漸離開東京車站的精華商圈,而且沿路不是上坡就是樓梯(找不到電梯),快累壞了,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入口了,不過買票又成為另一個問題,要在哪買呢???那時已經3點30幾分了,眼看著3點53分有班車,卻不知該到哪裡買票,真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後來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要買成田特快的車票要到另一個地方買(離入口有點距離);快啊!衝啊!終於找到了自動售票機,在站務人員的協助下逐一按下了按鍵,就當要付款的時候,發現竟然不能用信用卡付款(我的現金只剩4,000日圓,不夠啊),我快瘋了!台灣高鐵售票機都可以接受信用卡付款了,為什麼成田特快不行啊!

    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我來到JR線的服務中心(因為那裡購票可以刷卡),到了那裡我也不急了,倒不是因為可以買票了,而是那裏排了許多要買票的人,3點53分的那班車鐵定趕不及了,所以就慢慢來囉!好不容易輪到了,在一陣比手畫腳的溝通後,我終於買到4點33分的成田特急的票(原本打算買一般電車(到成田機場約1個半小時)的,結果經過這樣一折騰只好買特快車(約50分),當然囉!票價也差了1倍,哇哇哇)。

990715日本JR成田特急車票.JPG 

    來到成田特急的月台候車,總算比較放心了;所以又開始拍起相片來,只不過和剛到日本的時候不一樣,這次的相片裡面還有一大堆的行李。

990715日本JR成田特急月台.JPG 990715日本JR成田特急月台-5.JPG 

    搭上電車後,除了要趕快把行李所在行李架內,再來就是要”喬”一個舒服的姿勢睡覺(實在有夠累的),不過因為我們下車的地點不是終點站(要到第二航廈),所以一直睡睡醒醒,很不安穩!

990715日本JR成田特急車廂顯示螢幕.JPG 

    到了成田機場後,趕緊推拉著行李趕到日航櫃檯,不過或許是太久沒出國了,也有可能是現在的報到設施太先進了;因為我們已經事先買票了,所以要先到櫃檯劃位取票,不過現場服務人員卻請我們到一台機器前(我還回去確認了3次,我可以感覺得到那位服務人員已經快”抓狂”了),我們一家子在那裡研究了許久,才發現那機器可以感應到護照的晶片,然後再依螢幕指示,選擇人數、位置等,最後就可以印出機票了;不過,我因為選錯了人數,最後只出了1張機票,為了讓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最後還是得到櫃檯重新人工劃位!(我真的已經快感不上世界潮流了…)

    順利完成後相關檢查作業後,終於可以逛逛免稅商店了,不過時間有限,動作要快;我們除了為爸媽和丈母娘帶了些名產(東京奈奈)外,我還買了瓶「大吟釀」;而且還見識到台灣導遊的功力;那導遊在免稅店的門口向大家宣布「日本海關新規定,日幣不能帶出境,一定要在日本花完」(後來有補充說是開玩笑的),要大家在免稅店裡「為國爭光」;呵呵(苦笑)!聽了真是給他臉上三條線,不過我們的同胞也真聽話,馬上前進免稅店開始「為國爭光」。

    這次登機的gate在二航廈的衛星島(和來的時候一樣),所以也是要搭乘電車過去,只不過這次登機口編號是99,也就是離衛星島電車出口最遠的那個,害我們趕到一個不行(因為到登機口時,有些人已經登機了)。

990715日本成田機場衛星島接駁車.JPG 

    回程是經濟艙,雖然位子比較小,但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倒也覺得很幸福;而機內餐點雖然沒有商務艙豐富。

990715日本航空經濟艙餐點.JPG 990715日本航空經濟艙餐點-1.JPG 

    但電視頻道卻比較多(不知是不是不同機型的緣故),我們雖然都很累了,但在飛機上卻睡不太著(旁邊的台灣團講話稍微大聲了點),索性就靠看電影(Yamy則在打電動)打發時間囉!

990715日本航空經濟艙.JPG  

    在飛機降落的那一剎那,其實感覺還蠻複雜的,計劃了好幾個月的日本行結束了,心中難免有點失落,但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不用再日行萬步,卻又感到高興;而下次在出國又不知得何年何月(要再努力存錢啦),唉!真是複雜,或許這就是人之所以為人的原因吧(有著太多交雜的情緒)!

    回國入關的手續其實還蠻順利的,接著搭著停車場的接駁車回到停車場取車,然後…回家囉!(附註:我們回到家時已經12點了,不過憑著意志力,我們還是在凌晨4點多時整理完了行李和洗好一堆髒衣服,好想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