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部落格了,自次從開始用Facebook後,似乎不太能夠兼顧兩邊;呵呵!雖然說最近在瘋FB,但這裡還是得耕耘一下,要不然哪天被關掉了還不知道。

    其實最近還真的是有些忙,每天腦袋裡有著許多事情飛來飛去的,攪的都沒心情最些別的事,每天回家不是上FB,要不然就是呆坐在電視前看著螢幕閃動(麻木自己???),最近記憶力嚴重衰退,不知和這種生活型態有沒有關係;不過話說從3月11日到今天,各新聞台和報章雜誌的新聞都一直圍繞在日本震災和後續核災的情形,雖然日本和我們沒有邦交,但同為地球村的一員,關心鄰居的情形也是應該的。

    這次日本震災害和核災衍生出不少的公共議題(防災機制和核能政策),但同時也有著許多感動人心的故事;政治人物和學者專家們對於我國災害預警及防救機制建立與運作、核能發電政策(核一、二、三何時停役,核四該不該停建)等問題爭論不休,但似乎還沒有一個結論,我想短期內也應該不會有些什麼共識吧!但感動人心的故事和日本人自律的態度卻值得我們想想。

    從新聞裡看到日本人遭遇到如此大的災難時,卻仍然能夠自律,少有鼓譟及暴動,真是令人佩服!通常人類在遭遇到如此生死關頭的時候,為了生存,總會將自己或摯愛擺在第一位,而去爭奪生存所需的物資,但透過電視的放送,日本人卻能如此安於這種狀況,還能有序的排隊領取那少少的物資,這是他們的民族性,還是從小教育的結果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大概沒人能說個準,也或許都有吧!許多媒體也都在討論,這種情形如果發生在台灣或其他國家,那會是個什麼樣的景象,我不想猜測也不願去想,不論現在的推測是如何,到時候又該怎麼應變,應該都不是我能猜測的,畢竟災時的變數太多了,我連自己會怎麼做都不知道了,更不要說去猜測別人了!

    最近的網路上出現了一種陰謀論的說法,說日本之所以會蓋那麼多核電廠是為了提煉製造原子彈的原料,而這次的地震有可能是日本試爆原子彈或氫彈的結果,認為這場災變非屬天災,而是人禍;對於這種臆測,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也覺得沒什麼好去深究的,畢竟在這個網路便捷的時代,真相遲早會被挖出來的;不過現在既然發生了,就應該要趕快處理,不論原因是什麼,受苦受難的還是日本民眾,甚至影響到整個地球村;所以,來自全球的援助陸陸續續的到了日本,其中也包含台灣的一份心意,如何協助日本災民脫離現在的狀況,應該才是現在媒體和大家應該要關心的事情吧!

    今天看了部片子─「日本沉沒」,裡面描述的情節其實和這次日本震災的情形類似,尤其是海嘯所帶來那股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更是令人感到敬畏;但這裡面有個情節卻感動了我,男主角(草彅剛)為了要在海底放置炸藥,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雖然這只是電影情節,但在現實生活中,福島電廠的那些無名英雄們不正也是如此嗎?不論他們是自願或被指派(強迫),但他們在那裡的努力卻是事實,我在想...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願意去當那名英雄嗎?那我摯愛的家人又該怎麼辦呢?我不知道...或許我真的會去當那個英雄...;大家會覺得我很無聊吧!但男生從小都應該會有個拯救世界的英雄夢吧!只不過在慢慢長大的過程中被現實消磨的不少。

    我不知道大家因為這次日本災變事件有了些什麼想法和改變,但對我來說,現在的我或許沒辦法當個拯救全世界的英雄,但我知道要做好必要的準備,好好保護著我摯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