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旬,我參加了學校籌組的異地學習,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參訪。時長一週,去兩間學校,各待一天,其他日子則是去參觀博物館、美術館、法院、國會等藝文及行政場域,並進行景點觀光。

 

七月十四日早上六點十八分,莎爸和莎媽載我抵達學校門口,和同學、旅行社會合。早餐是旅行社提供的精緻早餐(旅行手冊上是這麼稱呼的),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和大杯檸檬紅茶。

 

或許是和莎媽坐廉價航空坐得習慣了,一開始,我想著的不是睡四個半小時,就是寫四個半小時的小說。結果,發現飛機上有電影可以看,還有電視、音樂、遊戲等等,度過了挺歡快的坐飛機時間。

 

上飛機之前,我們大家尋思著天氣很好,應該不會發生什麼意外,蘇打還特別去查了這個機型之前的紀錄,認真地告訴我們:「這個機型以前沒出過什麼意外,除非有人拿砲彈把我們擊落,但我們也不會經過那個航線,所以沒事、很安全。」

 

飛機之後還是遇到了亂流,晃得擔心飲料灑出來的那種(我當下真的在擔心飲料),不知道大家坐飛機時,是不是會經常遇到,但我是第一次碰上。感謝所有的機組人員,謝謝你們安全地將我們送達新加坡。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常常聽到飛機餐不好吃的傳言,可是我也沒有太多吃到飛機餐的機會(上次可能是小一的時候吧)。這一次,終於可以嘗試飛機餐的滋味了。我選的是雞肉麵,其實不算難吃,只是紅蘿蔔有點甜、麵條有點硬,但雞肉很好吃,餐包配奶油也很讚,餐點的份量有點大,有主食、餐包、沙拉、甜點、水果。

 

下午一點五十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對於這個機場的第一印象,綠、很綠、滿坑滿谷的綠!從手扶梯下樓過海關,右手邊是種滿植物的牆,左手邊則是一小區的綠化花園。

P1010558.JPG

 

對於機場的第二印象,這裡的安檢很嚴格。在我過完海關之後,糖糖問我:「妳還好嗎?」因此,我有充分的理由懷疑,我當下的臉色應該非常差。關於新加坡的安檢制度,我之後會反覆提及。

 

本來,我們有一個行程是去亞坤喝下午茶,不過,由於時程緊湊,沒辦法讓我們去到現場,只好由新加坡當地的導遊去取,留在機場享用。

 

這頓下午茶是由咖啡(咖啡、紅茶、熱開水三選一)一杯、咖椰吐司四份、水煮蛋兩顆組成。亞坤的咖啡又甜又奶,作為在臺灣都跟著莎爸、莎媽喝黑咖啡的孩子,喝下去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咖啡肯定加奶、加糖了!不過,在往後的幾天,我又喝到了兩次,後來的印象都不錯,偶爾會想念那個味道。咖椰吐司也很甜,這個稱呼是我之後上網查的,根據我當天留下的小筆記,直接將它稱之為「椰奶吐司」,大概和咖啡差不多,也是一個又甜又奶的口感吧。關於水煮蛋,聽說那裡賣的是半熟水煮蛋,但我吃到的是全熟的,口感沒有什麼好描述的,就是兩顆很單純的水煮蛋。其實,我沒有現場吃完,份量有點多,是後來回到飯店才把它們吃掉。

P1010560.JPG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搭遊覽車去財富之泉,要去搭水陸鴨子船。在遊覽車上,我們認識了這次的新加坡導遊—寶爺爺。

 

在短短的車上導覽,我得到了一個新的知識點。寶爺爺說,樟宜機場之所以叫做這個名字,是因為在建造機場之前,這個地方是一片海灘,種著一排樟宜樹的海灘,是新加坡最美的海灘,但是為了迎接觀光客,他們犧牲了海灘,建起了機場,為了紀念這片海灘,才叫做樟宜機場。

 

當我們抵達財富之泉時,預約鴨子船的時間還沒有到,寶爺爺又帶著我們跑到財富之泉裡面玩,全程健走,繞商場東區的一樓和地下一樓一圈,又在超市自由活動幾分鐘,才回到集合地點。

P1010572.JPG

 

在坐水陸鴨子船的過程中,我的心思幾乎全撲在摩天輪上面,所以對於導覽就有一點……,只記得有一座橋,是用DNA的造型設計的,於是,我完全沒有記那座橋本來的名字,全程把它稱為「去氧核醣核酸橋」。

P1010584.JPG

P1010604-2.jpg

P1010606.JPG

 

在下水之前,王導(鴨子船的導遊)告訴我們,等等她會喊:「一!二!三!」我們要喊:「發呀!」但是,結果往往不盡人願,當王導喊出:「一!二!三!」我們的反應是:「啊!!!!!」當時究竟是什麼狀況呢,我坐最後一排,還是被水花濺到了,請各位自行想像坐在前面的老師和同學們。

P1010598-2.jpg

 

坐完鴨子船,本來的行程是要去魚尾獅公園,再去濱海藝術中心,但是兩個地方很近,我們把行程倒了過來。

 

在濱海藝術中心外圍的公園,大家突然玩起了很奇怪的遊戲,輪流去聞一朵花的味道,有人說像荔枝、龍眼、桂圓,也有人說只是普通的花香,大家吵著、鬧著,又有不同的人去嗅聞,最後還說什麼要開群組投票。我自己覺得是花香而已,但一陣風吹過,空氣瀰漫荔枝味。

 

其實,我不確定這張照片是誰拍攝的,但我覺得他拍的挺好的。謝謝這位無名的攝影師。

IMG20190714174534.jpg

 

濱海藝術中心,因為外型的緣故,暱稱「榴槤」(旅行手冊上面寫的)。我們在裡面自由活動了十分鐘,二樓有表演可以看,但人潮很多,沒有擠到前面去,只有拍了一點天花板設計的照片。

P1010630.JPG

 

在到達魚尾獅公園之前,會步行經過一座橋,只要固定住髮型,橋上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可以一次拍到兩、三個景點。橋面上銜接盤(不知道該如何稱呼)也可以多多關注,是慶祝新加坡建國五十周年的可愛設計。

P1010644.JPG

 

關於魚尾獅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畢竟我沒有擠進去看,只是站在橋上和魚尾獅合照了幾張。但是,魚尾獅的雕像旁邊,有一面種滿紫花的牆,拍照非常好看。愛漂亮的各位,請千萬不要錯過那個地點。

P1010647.JPG

P1010645-2.jpg

 

謝謝Beta的照片,讓我完成了身為觀光客的職責(每篇部落格都放上幾張帶有自己的照片,給莎爸、莎媽觀看)。

DSCN3275.jpg

 

晚上,我們前往新瑞記雞飯,是一間主打海南雞飯的餐廳。餐廳提供的飲料(或許是旅行社點的),口感非常特別,有些濃稠,喝起來的味道很像液體的粉圓,我們研究了半頓飯的時間,好像還是沒有研究出來那個到底是什麼,但據說可以退火,歡迎大家嘗試看看。除此之外,餐廳提供的飯,額外加了薑,這是另一個很難忘的地方。

P1010686.JPG

P1010697.JPG

P1010708.JPG

 

P1010702.JPG

P1010711.JPG

 

用完飯後,我們搭乘遊覽車回到史蒂文生美爵新加坡酒店,結束了這一天。

P10107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