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噹噹噹噹,《後疫情時代的畢業旅行》迎來後記時間啦

  前前後後寫了兩個多月的部落格來到了尾聲,此篇存在的意義是和大家科普一些小知識,順便做一、二代忠班的小介紹和名詞解釋。

  此篇文章將分成四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關於紫色遮陽帽的補充故事,第二個是莎莎我在小論文研討會現場發生的意外事故,第三個是關於一、二代忠的介紹,最後則是名詞解釋。

  祝大家閱讀愉快。

 

關於紫色遮陽帽

  回到家後,我向莎媽講述了在沙灘被袁奕吐槽的事。

  莎媽說:「怎麼會奇怪?那頂帽子本來是要送給妳阿嬤的,但妳阿嬤不要。」

  莎莎:「???」

  莎媽想了想,又說:「不是,那頂帽子本來是我的,要送給妳阿嬤的是樓上那些polo衫,妳阿嬤不要,以後都給妳。」

  莎莎:「?????」

  還真是……承蒙厚愛

 

關於小論文研討會的意外事故

  會提到這件事,主要是因為第三天的IG事件,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有一個毛病,一緊張就會向外輸出內心小劇場的內容。緊接著,我想到了先前在研討會發生的意外,本質上可以說是非常相似。

  故事是這樣的。

  在報告之前,班導特別叮囑我們要帶著紙筆,好在臺上記錄聽眾的問題。

  可是,由於太過緊張,記錄我是寫了,只是字有點亂,根本看不懂……

  於是,大腦空白的我一手拿著筆記本,一手握著麥克風,對妮妮說了一句:「我到底寫了什麼?」

  麥克風發揮了它的功能,此話轉瞬間傳遍全場。

  「……」

  妮妮事後表示:「妳下次說os的時候,能不能先把麥克風拿得遠一點?」

 

關於一、二代忠

  出現這個介紹,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在升上高中之後,交友圈莫名地擴大了許多(?),以為都是一篇出現一、兩個新人物就很了不起了,現在的陌生名字都是扎堆的出現。為了預防大家看不懂,這裡就簡單的做個介紹。

 

image

 

  這是一代忠的合照,全班共有二十六人,此張照片出現了二十五人(真正去找照片,才發現忠兒每一次的全員到齊都是難能可貴)。

  消失的人名為向哥,是一位帥氣且率性的存在。

  這是我們要去國際書展前拍的照片。第一排由左至右,分別是CC、小璃、燕子、小黑、μμ、糖糖。第二排由左至右(從木階上那位短髮及肩穿灰色外套的女孩開始),分別是大眼、ㄚㄨ、咔咔、小黑、蝸蝸、胖胖、ㄘㄒ、68、星星、Beta。第三排由左至右,分別是洋蔥、尼卡、捲捲、綿羊、康妮、蘇打、我、米濃、貓貓。

 

image

 

  這二代忠的合照,全班共有十七個人(加一隻香蕉),這張照片全員到齊。

  左邊前排的兩人是蝸蝸和星星。第二排從左至右,分別是惠子、米濃(、蕉哥)、大眼、小白、蘇打、小璃、妮妮、捲捲。第三排從左至右,分別是ㄘㄒ、糖糖、μμ、我、CC、咔咔、貓貓。

  噢,順便補充一下,我的辮子是燕子綁的(小璃和CC的也是)。

 

關於名詞解釋

  隨著小論文的完成,做詞條的能力正持續精進中

  這裡主要記錄一些可能會讓各位看不懂的名詞和事件。

 

一、麵糰:我在服務學習裡取的綽號,興許是取得太過成功,大家現在都不叫我本名了。

二、專研:又名「專題研究」,是人社班必經的小論文撰寫活動。我們班分為國文、歷史、地理、公民四大組。

三、人社營:由臺大主辦的人社班小論文發表活動,高一觀摩,高二報告。其氛圍因教授不同,在「修羅場」和「愛與和平」之間擺盪。

四、國文組:內部分為兩小組,一組是小璃和CC,研究小說人物實體化,一組是我和妮妮,研究《聊齋》世界的生死觀。

五、唱《說謊》:起源於我第二次和妮妮當同桌時,感嘆著:「我明天要請假睡覺……」妮妮回道:「不,妳明天還是會來上學,我已經看透妳了。」我說:「我明天一定要爭取請假。」妮妮表示:「那如果妳明天來上學了,就要唱林宥嘉的《說謊》。」如此這般,我唱了很多天的《說謊》(但仍然只會唱副歌)。後來我們只要遇到答應了卻沒做的事情,就會自發地唱起《說謊》。

 

後記的結語

  這一系列的文章到此圓滿結束,總共兩萬七千九百七十四個字,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