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公司自強活動的日子,其實倒不是整個公司的人都參加,而是3人以上就可以自行規劃行程出發,而今天我們來自不同部門的10多人就相約去吃頓好的,哈哈!民以食為天嘛!

    不過吃飯這件事總不能一大早就大吃大喝吧!在吃飯之前總要先去四處走走,只不過今天的天氣飄著毛毛的細雨(有時候還蠻大滴的啦),所以在與玉華(地主喔)會合後,在地主的建議之下,我們開跋前往基隆車站附近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原本要去情人湖散步的);只不過我們地主的方向感似乎不太好(左邊和右邊有點分不清楚),所以在一點點小小的驚恐加上衛星導航的指引下,我們倒也順利的到達藝術館(只不過在路上,讓我們看到一輛計程車竟然停在路口下客,完全塞住了那條路(單線道),真是佩服那位司機不怕被扁的勇氣)。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是陽明海運所開設的,主要是陳設一些與海洋船運有關的事物,只不過我們今天運氣不好,只有二樓展場開放,其他樓層還在整修,所以要參觀別的樓層只好等下次囉!

    二樓的展出主題是「愛‧家園─綠瓗龜特展」,不過一踏進二樓,那艘戰船馬上吸引我們大家的目光(就是類似「北海小英雄」的那種啦!只不過有點蘭嶼的感覺,聽導覽阿姨說,那是台灣的藝術家手工完成的喔)。

IMG_0442.JPG 

    而在那艘船的旁邊還提供了一些維京人(或維京海盜)的服裝和配飾,當然囉!我們也不能放過這個惡整的機會。

IMG_0437.JPG 

    惡搞後,我們進入了展場;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展場的志工阿姨和伯伯都非常照顧我們(因為沒有什麼其他客人,哈哈),但我們這群人對綠瓗龜的興趣實在不大(最少我沒什麼興趣),反而是裡面有些和「龜」有關係的謎語和成語吸引著我們,一堆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答案(嘉嘉表現的最好喔)。

IMG_0428.JPG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雖然志工阿姨和伯伯們很熱心,不過我們很快的就逛完了(有點小),而在離開前,我們留下了這張「與龜共遊」的相片。

IMG_0444.JPG 

    離開藝術館,看看時間還早,所以我們轉進「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繼續參觀行程(有美麗的導覽人員喔!只可惜忘了拍照),那是家做衛浴設施的工廠,我們在裡面看到許多先進的衛浴設施,好生羨慕,只不過口袋不夠深,如果有機會中樂透頭獎(強調一下,是中頭獎喔),我一定會來好好採購一番;另外,他們為了回饋社會,特別設置了「雞籠1560故事館」,講述基隆自明嘉靖年間迄今四百年間的故事;有時間的話,可以來看看那些故事(我又忘記拍照了)。


圖片摘至http://blog.itai.com.tw/?p=424

    我的肚子告訴我中原標準時間已經快十二點了(胖子的生理時鐘是很準的),為了不打擾美麗導覽員的休息時間,我們草草的結束了參觀的行程,一行人來到了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海龍珠活海鮮」(地主熱情推薦),這個地方聽說很有名,只不過在昨天我上網google之前都還不知道它的威力竟然如此強大(假日時,不但裡面高朋滿座,甚至桌子都排到騎樓),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我們一行人被引領到二樓最大那桌坐定後(人實在有點多,分桌又沒法聊天,所以大家就擠一下囉!對於坐在我和小胖旁邊的好友們致上萬分歉意),由「酒國皇后」(為了顧及當事人形象,名字當然要保密囉)幫我們點菜。

IMG_0447.JPG 

   或許是今天客人不多的原因吧!上菜的速度實在有點快,剛開始的幾道菜差點來不及拍照(我要搶在大家動筷之前先拍),還好大家能夠體諒我想要當一個美食部落客的心願(至於減肥這事,改天再研究),所以都暫時忍住不動,真是感謝大家(為難各位夥伴了,sorry囉)!既然有心想要成為美食部落客,那我就一道一道試著說給大家聽聽看囉!

鹽焗雞:肉質軟嫩且鹹度適中,感覺很滑順多汁,且雞肉的纖維也很容易咀嚼吞嚥,不會像有些類似的料理,肉質會韌韌或柴柴的。

IMG_0449.JPG

沙西米拼盤:我還算喜歡吃生魚片,不過對於生魚片的好壞卻吃不太出來(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只知道魚肉還蠻有彈性的,應該算是新鮮的魚片吧!

IMG_0450.JPG

水煮透抽:夾起一片透抽放入嘴裡咀嚼,那種結合爽脆又略帶彈性的口感,令人覺得特別幸福(尤其是像我這種愛吃海產的人);如果不喜歡清吃的人可以沾些店家準備的沾醬,那種微酸的感覺更能激發出透抽的鮮甜,也是種不錯的吃法。

IMG_0451.JPG

炸排翅:這道應該可以稱得上是「海龍珠」的招牌吧(我看有許多的部落格都有推薦喔),一片薄薄的魚肉附著在魚骨(刺)上,經過油炸後,魚肉變得酥脆鹹香,很適合配一些「榖物發酵飲料」,只不過那魚骨(刺)沒能炸到酥脆,如果能夠達到整片都能下肚的程度,我一定會把整盤嗑光光。

IMG_0452.JPG

鰻魚油飯:看到這道菜就會想到喜宴場合,只不過它的感覺要比以往吃過的鰻魚油飯清淡許多,但不致於完全沒有味道,一種淡淡的魚香與飯香結合,略帶有一點點甜,蠻好吃的!我的胃容量大概有四分之一是被這道菜填滿的。

IMG_0453.JPG

鮮蝦煲粉絲:這道菜我吃的不多,因為我不太喜歡類似的料理,雖然粉絲會吸收蝦子所釋放至湯汁裡的鮮甜,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是不錯,只不過我就是吃不習慣嘛!

IMG_0454.JPG

清蒸魚:魚肉吃起來甜甜的而且帶有彈性(夠緊實),不會說魚肉一放進嘴裡整個就散開了,對我來說算是很合我的口味。

IMG_0455.JPG

龍蝦沙拉:這盤龍蝦沙拉因為片數實在不多(換句話說就是人太多了,哈哈),這小小的龍蝦實在很難滿足我們每張嗷嗷待哺的嘴;不過就那小小的一口嚐起來,肉質算是有彈性的,而且帶有淡淡的微甜,還算不錯。

IMG_0456.JPG

炒空心菜:這盤我好像沒吃到耶!不過看起來應該是不錯吃喔!只不過盤底那些湯汁如果能在濾掉些,我個人覺得會更好些。

IMG_0457.JPG

龍首味噌湯:何謂龍首?當然是龍蝦頭囉!要說這鍋龍蝦湯有和特別之處,除了龍蝦算是新鮮外,其實我覺得是那些油條,它的作用就是盡情的吸收湯汁的精華,那種軟綿軟綿的口感,加上咬下去那少少湯汁在口中爆漿的感覺,既鮮甜又有細綿的實在感,真是比單純喝龍蝦湯來的有層次多了!

IMG_0458.JPG

炒海瓜子:吃起來的感覺鮮甜多汁,雖然稱不上是肉質飽滿,但它快炒之後的那種鹹鮮的感覺真是不賴。

IMG_0459.JPG

三杯魷魚:我個人覺得口感還蠻有彈性的,辣度也適中,如果有碗白飯,應該是個很好的下飯料,只不過單吃的話,得要配上「小麥發酵飲料」才對味。

IMG_0461.JPG

炸花枝丸:咬起來的口感還算彈牙,不用沾店家準備的胡椒鹽就已經夠味了,剛上桌燙燙的吃,感覺真的不錯!只不過要小心,第一口咬開的時候別燙到嘴了(我就有被燙到)。

IMG_0465.JPG

果凍和爽口冰:這道甜點算是我第一次見到,「果凍」大家常見,也就不介紹了,不過那個「爽口冰」可就有點稀奇了(我原本還以為是貢糖之類的糖果呢),這可能是辦桌時特有的甜點吧!它的口味有花生和芋頭二種,味道都算濃郁,在吃完一桌子海鮮後,吃點「爽口冰」,轉換一下口中的氣味,效果還不錯喔!

IMG_0466.JPG 

    離開「海龍珠」時,也不過才下午二點左右,可以再續一攤,所以在地主的介紹下,我們前往車程約15-20分鐘的「洋荳子咖啡館」(我們實際開了30分鐘左右),聽說有很多新人在那裡取景拍婚紗,而且假日的時候還會擠不進去喔(就連非假日的今天,一樓都有八成滿的客人,可想而知假日的盛況)!

    「洋荳子」的建築走的是藍白相間的地中海風,而且沿著基金公路的海邊建築,從店裡還可以看見無敵海景,感覺真的很優;只不過今天天候不佳,而且我們人又多,所以只好選擇室內享用囉。

IMG_0481.JPG

IMG_0480.JPG 

    說實在的,我在「海龍珠」的時候已經把胃容量用完了,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再裝其他東西了,所以只打算點杯飲料就好了,只不過沒想到嘉嘉又點了許多的鬆餅和蛋糕給大家享用,這也不經讓我懷疑,是不是我把大家的菜都搶完了,讓大家還餓著肚子,這真是罪過罪過!

IMG_0468.JPG 

    至於這邊的飲料和小點如何呢?其實造型和外觀都還蠻漂亮的,只不過因為我已經滿額了,所以口味部分有機會再向大家報告。

IMG_0474.JPG

IMG_0473.JPG

這個蛋糕已經被切下一塊了!

IMG_0476.JPG 

店家資訊:

1.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4號

電話:02-24215681

網址:http://www.ocam.org.tw/index.asp

展覽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9:00-17:00) / 門票最後販賣時間:16:30 / 每星期一休館

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2.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大武崙工業區武訓街51號

電話:02-2434-2111 ex:501、502

網址:http://www.itai.com.tw/home.php

參觀時間:全年無休 09:00-17:00

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3.海龍珠活海產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三路71-1號

電話:02-24340066

營業時間:11:00-21:30

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4.洋荳子咖啡館(Youngdoor)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忠義路29-1號(淡金公路36.5公里處)

電話:02-24082455

營業時間:10:30-22:30

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