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畢業旅行的首日,一大清早在中正紀念堂前的自由廣場集合,廣場上的鴿子一簇一簇地聚在一起,不怕生。

  後疫情時代的旅行總是充滿戒備,上車前仍需進行體溫檢測,而這個儀式也貫徹了之後的三天。上車後,我坐在和CC同一排座位上(由於人很少,一個人可以有兩個位子),和班級大部隊隔了一個後門的距離。

  領隊(但領隊覺得「領隊」聽起來太疏遠了,更希望我們可以稱呼他為「袁奕」或「新北第一暖男」,嗯……後文稱呼他為「袁奕」)給我們發了摩斯的豬排三明治和柳橙汁作為早餐,並且不斷強調:「吃過早餐沒關係,妳就把它放著,看久了就會想吃了。」

  感謝CC多給了我一份三明治。嚴格來說,我當天早上吃了一份莎媽做的熱壓吐司、兩份摩斯的豬排三明治和一杯柳橙汁,怪不得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站上體重機了呢(微笑)。

  袁奕在和我們做自我介紹、發分房貼紙和播放交通安全影片後,問:「妳們班晚會有表演嗎?」

  「麵糰有表演。」坐在後面的同學如此說道:「要說故事。」

  袁奕看向我,疑惑地問:「只有妳嗎?」

  白色口罩套遮住了我半張臉,我大力點頭,以示誠懇。

  袁奕又問:「妳們既然人這麼少,要不要在表演的時候在她後面做一排,撐撐場面?」

  「不可以!這樣就不恐怖了!」

  「喔!」袁奕又轉頭看我,「所以妳是要講恐怖故事,親身經歷嗎?」

  我搖了搖頭,「不是親身體驗,是要講《聊齋》的故事。你要看我的稿子嗎?」

  就在我等待袁奕回應的時刻,小璃喊道:「不可以,要連他一起嚇。」

  袁奕無奈地看了小璃一眼,開始反覆和我確認這些故事到底可不可怕。畢竟,我的同學們,萬分有愛地,把這個表演套上了諸多奇妙的形容:「就是用那種軟軟的聲音來講故事才可怕啊。」、「她會用最無害的聲音講最黑暗的故事」。不管我同學怎麼說,只要袁奕問我,我的回答都相當統一:「不可怕,至少我覺得一點都不可怕。」

  相信我,當你盯著文言文版本看了兩次以上,就會對故事免疫了。

 

電影、音樂及打發時間的世代鴻溝

  完成行前確認,我們開始思考要如何打發車上時間。

  這是一趟南漂的行程,從臺北、臺南、高雄,一路向南來到屏東,在最後一天又搭著巴士回到臺北,在車上待著的時間動輒一、兩個小時,為了避免生命的浪費,打發時間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

  袁奕首先提議看電影,拿出他的CD,一邊吹噓著,一邊唸起他的片單。本來都是稀稀落落的「看過了」,直到唸到《冰雪奇緣2》的時候,班上出現了兩種相當激動的聲音:

  「好!!!」

  「不可以!!!!」

  「……」袁奕有點茫然。

  在眾反對聲中,唯一一個贊成的聲音來自ㄘㄒ,一位《冰雪奇緣》系列的愛好者、Elsa的小粉絲。

  袁奕問同學:「她很喜歡《冰雪奇緣》嗎?」同學點了點頭,補充道:「她已經看了十幾遍了,可以給它配音的那種。」

  「所以播這個的話,她會很興奮嗎?」

  同學頓時露出了嚴肅的表情,道:「她會過嗨。」

  在《冰雪奇緣》事件結束之後,袁奕唸完他的片單,車上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這時,大眼悠悠地問了一句:「有《霸王別姬》嗎?」

  我看見雅婷老師驚訝得回過頭,表情彷彿是在問:「是我把妳們寵壞的嗎?」

  不要懷疑,國文課的《霸王別姬》,我們才看到前三分之一。

  「欸……沒有。」

  「好吧。」

  之後,袁奕提出聽音樂的活動,得到了我們班的贊成。

  結論是大家先聽著音樂睡覺,睡兩個小時之後再說。

 

一群難搞的小姑奶奶們

  不知道各位看到這裡,有沒有一種我們班很難搞的感覺?

  對,我必須承認我們班真的很難搞,尤其是在集體疲憊的時候,低氣壓是會凝聚在一起的,變成巨大的低氣壓。

  再者,這次有參加畢業旅行的,剛好都是高一共同弄過服務學習的人,彼此都有睡過通舖的交情,有的還是一起去異地學習,一群人弄一個活動,五天都睡在一起,還不准單獨行動、一群人出去旅行,大家在新加坡相處了整整七天,醒時看著對方,睡前也是看著同樣的那個她。彼此之間都是殺得遍體鱗傷之後,再互舔傷口慢慢好起來的,所以呀,感情基礎相當穩固。對於新加入這個小團體的人,會展現出某種排斥的態度。

  因此,非常感謝袁奕,在我們班的低氣壓中殺出了一條晴朗的路(只是陽光晴朗的有些毒辣)。關於這方面的事,我會在第三天的文章好好著墨。

 

合理展現心機的狼人殺

  從補眠中悠悠轉醒,已經來到臺中的清水休息站了。

  我喝了幾口柳橙汁,卻覺得頭有點痛,也有點想吐。起初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直到吞了一顆止痛藥,果汁愈喝愈反胃,才猜到是醉糖(糖分攝取過多會頭暈、想吐,如同喝醉的狀況)的關係。

  後來,我和貓貓要了一瓶礦泉水,手動洗胃。到了下午,感覺好了很多。

  儘管身體不太舒服,我還是參加了狼人殺[1]團康,整段車程由袁奕擔任上帝的角色。

  我是一個不怎麼會玩狼人殺的人。國中曾經流行過這個遊戲,但我就是陪著朋友下載,連線打了兩場,就把程式刪除了。

  至於原因嘛,我太慫了,沒辦法和陌生人講語音。

  畢業旅行的狼人殺,主要是因為大家都挺熟的,而且我可以靜靜地看著大家玩(然後下一局就很有可能被投票出局),玩起來沒什麼難度,最重要的是可以在不經意中看見許多名場面的誕生。

  蘇打作為座位編號的一號(為了方便起見,一切溝通用編號代稱),前兩局都是第一晚就被狼人殺掉的,於是她從第三局開始,就可以看見她努力地在求取生存。這件事還引起了大家的分析,猜測如果蘇打抽到狼人牌,可能依然會被殺掉,因為她沒有被殺的話,大家會懷疑她就是狼人。

  還有一局是捲捲當狼人。那日,她穿著暖橘的碎花洋裝,綁了兩根麻花辮,看上去毫無心機的模樣。結果在玩的時候,她一臉真誠地帶起風向,活到很後面才被投票出局。公布她的身分牌時,我覺得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當天還有一個讓我感嘆做人失敗的發言,來自於大眼。

  在我都抽到好人牌的情況下,大眼在其中一局說:「麵糰這次感覺真的像個好人。」「嗯……謝謝。」我回應道。

  在看我們玩完之後,袁奕總結似地說:「我突然發現,貴班的心機都挺重的。」

 

午餐和沙灘躲避球種子隊

  在經過南投休息站的上廁所時間後,我們來到了臺南的敬義堂,準備享用午餐啦。

  敬義堂是一間幅員遼闊的餐廳,可以同時容納三間學校的畢旅學生。

  我們在那裡抽出了隔天沙灘躲避球的比賽順序,由於人數關係,我們班和義班合併成一組,美曰其名「忠義聯隊」。

  接下來,擺出菜餚們的照片,供大家欣賞。

P1030730.JPG

P1030732.JPG

↑薯條使沒有參加畢業旅行的妮妮,首度在我們的聊天裡出現。

P1030734.JPG

P1030735.JPG

↑椒椒很好吃!

P1030736.JPG

P1030726.JPG

P1030727.JPG

P1030728.JPG

P1030729.JPG

 

跨越年代的曲庫腦袋

  在等待發車的時間,我們自己玩起了歌曲接龍,主題是「天空」,只要和天空相關的詞都可以被包含在內,像是日、月、星星、雲……等。玩了這個遊戲,才發現我們班都是一群腦子內建曲庫的傢伙,而且玩到一半,雅婷老師還過來湊了一回熱鬧,唱《魯冰花》:「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除了看介紹影片和討論花絮的時間,我們一路唱到奇美博物館,期間收穫袁奕的評語一枚:「我看妳們剛剛玩得還蠻開心的,妳們可以繼續玩歌曲接龍。」那一瞬間,我彷彿在袁奕的臉上看到了慈愛和無奈,如同雅婷老師在馬來西亞海關時,極度慈祥地說:「我不用加入,我看妳們聊天就很開心。」

  不知道這樣解釋對不對,但這真是忠兒們的神奇能力呢。

 

浩瀚奇美,廣闊無垠~

  來到奇美博物館,第一印象是它的占地很大,但它具體有多大呢?一直到離開前,我看見玻璃門上的地圖,驚覺我們竟然只逛了三分之一!

  第二印象是感歎同學們的博大精深,一路從林間小徑走到阿波羅噴泉廣場,由於太陽毒辣,我們撐起陽傘(唉,小女生的群聚使人精緻),CC和我聊起了北歐神話和埃及神話,而我卻很不爭氣地在看到雕像的時候,直接把傘扔在旁邊,跑過去拍了一張照片(看呀,為蒐集素材痴狂的我),弄得雅婷老師驚呼:「喂!妳的傘!小心!」隨後,我撿起傘,淡定地撐起來,繼續接受CC在奧林帕克橋上的十二眾神科普。

P1030739.JPG

↑我扔傘拍到的一張照片,取景自阿波羅噴泉廣場。

P1030753-1.jpg

↑回過頭拍的奧林帕克橋。

P1030741-1.jpg

↑奇美博物館的招牌。

 

  在排隊等待入場時,我開始像Echo一樣(嘿嘿,我還是懂一點的),不斷重複地說:「我想去兵器廳,但我覺得沒有人會陪我去……」希望尋求一些共鳴。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在袁奕帶我們簡單逛完動物廳和兵器廳後,自由活動時間剛開始,我和CC一同奔向兵器廳,欣賞各式刀具和精美刀鞘。後來,ㄘㄒ、星星、捲捲也一塊兒去了。大眼和小璃也去走了一輪,據說她們還在那邊討論十字弓的相關話題。

  由於奇美博物館內部沒什麼地方可以拍照,在此就簡單地用文字表達感想:

  這個地方值得一逛,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看。推薦和知識範疇不同的朋友一起來,互相給對方科普展品,像大眼和小璃,一個在樂器廳講述小提琴的分辨方式,一個在藝術廳介紹繪畫作品,完全互補。

  兵器廳值得把一個個文字解釋看完,會覺得自己瞭解很多美妙的事物,也會有歷史變好的錯覺(?)。

  羅丹廳是擺放雕塑作品的展廳,就算對雕塑沒興趣,也可以去看看。圓頂的房間裡,沉思者端坐中央,進去就有肅然起敬的感覺。

  我對動物聽沒有什麼特殊感覺,基本上是走馬看花晃過去的。

  而關於鳥類的兩個廳,如果沒有特殊興趣,也建議可以抽出時間去看一會兒,會被五顏六色的模型驚艷,真的!

  對了,水鳥廳往內走是廁所,可以等想上廁所時再去看。

  接著由於時間的因素,二樓沒有很完整的走過一遍,只有去樂器廳和藝術廳逛了一下。

  樂器廳的話,對樂器沒有興趣的,可能就會完全看不懂小提琴的差別在哪裡,例如凡夫俗子的我,儘管去其他廳都能稍微參透一點點東西,但就是樂器廳,完全感受不出來這些樂器的音色有什麼差別。

  在匆匆繞完一圈後,我和CC一起坐在椅子上看小提琴製作的影片,感嘆鑽木板看上去十分舒壓(當然,我必須承認,私心是因為腿痠想坐一會兒)。

  藝術廳是我有空還會想逛的,裡面除了作品展出之外,亦有專區講述畫作修復的方式,感覺相當有趣。

 

來自袁奕的反擊(之一)

  在被我們凌虐了半天之後,袁奕展開了他的反擊。

  我們在二樓的出口處集合。在集合的空檔,袁奕說要表演魔術給我們看,請捲捲擔任志願者。

  袁奕要捲捲伸出兩隻手,在她的手上平放一臺手機,說:「等等我叫妳的名字,妳要回答我『鈴鈴鈴』。」

  於是,袁奕展開了他的表演。

  「捲捲!」

  「鈴鈴鈴。」

  「不行,妳要再投入一點,這個魔術才會生效。」

  「喔。」

  「捲捲!」

  「鈴鈴鈴!」

  「捲捲!捲捲!」

  「鈴鈴鈴!鈴鈴鈴!」

  「捲捲!捲捲!捲捲!」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袁奕迅速拿起手機,說:「喂,哪位?」

  隨後,他接收了來自捲捲憤怒的一踹。

  走出售票口後,站在階梯旁,袁奕說:「那我再變一次魔術給妳們看,這次是真的,不騙妳們了。」

  這次的志願者同樣是捲捲,袁奕伸出兩隻手,手掌豎放,要捲捲也伸出手,有節奏地在他手的空隙移動,拿出來、拿回去、再拿出來、再拿回去。

  一旁的貼心同學,已拿起了手機,開始錄影。

  「對,記住這個節奏,然後閉上眼睛,手繼續保持,不要停喔!」

  捲捲閉上眼睛。

  「對,很好,千萬不要碰到我的手,保持這個節奏。」

  然後,袁奕竟然把手!放!下!了!

  「對,妳做得很好,繼續保持,別停。」

  愛笑的忠兒不禁竊竊地笑了起來,依舊閉著眼睛的捲捲叫道:「等一下,什麼啊,感覺好奇怪……」

  接著,她張開眼睛,再一次的,發出憤怒的一踹。

 

迎向陽光的花絮拍攝

  花絮是會被旅行社光碟收錄的班級介紹,我們班由捲捲(來自鎖舞社的姑娘)擔任隊長,指導大家拍小短片。但由於我現在還沒收到光碟,等我收到光碟之後,再把影片放出來。

20200826更新

  我把影片放上來啦!

 

  南臺灣的太陽熱情四溢,我們為了將奇美博物館收錄在鏡頭裡,不得不迎向陽光拍攝花絮。那天的陽光究竟多麼明亮呢?大概就是完全睜不開眼睛的那種,儘管我很努力地想把眼皮子拉開,但頂多只能睜一個小小的縫,還隨時有可能閉回去。

  本來說好一條過,卻很不幸的,我在最後擺頭的部分跳錯了。

  「是方向錯了還是節拍錯了?」同學問。

  「方向和節拍都錯了。」捲捲答。

  我:「……我對不起世界。」

  補充說明一下,後來是二條過。

0622 奇美_200625_0004.jpg

↑依序是小璃、星星、CC、我、捲捲、蘇打、貓貓、ㄘㄒ、大眼。

0622 奇美_200625_0007.jpg

↑感謝班導拍攝的照片。

 

論觀光區的物價

  由於我們班拍攝花絮的效率,多出了四十分鐘左右的自由時間。

  本來打算直奔紀念品店,卻因為看到館前的幾隻防疫雕像,其中一隻特別像莎爸,於是我拿起相機,咔嚓咔嚓地拍起了照。

P1030742-1.jpg

↑就是這隻長得很像莎爸,特別有親切感。

P1030743-1.jpg

P1030745-1.jpg

P1030752.JPG

P1030747.JPG

↑感謝一位好心的姊姊,主動說要幫我拍照。

 

  待我去到紀念品店,碰巧遇到蘇打和貓貓。

  與此同時,看了幾件商品的價位,不禁感慨起了紀念品的價格真貴。

  本來呢,作為貧窮的學生,去景點買東西,通常會先去看明信片,畢竟明信片長得好看,價格也不高,無論是自己收藏還是送人都稱得上合適,但奇美博物館的明信片真的……成功搖晃了我心中對於景點物價的那把尺。

  在店內,我小聲地向蘇打求證:「這裡的明信片是不是特別貴。」

  「對,但這是觀光區,也是沒辦法的。」

  之後,我在一群Q版的武裝動物之間猶豫了很久,這個系列有出印章和貼紙,都很可愛,但挑來揀去,都沒有那種我一定要買下它的心動感。直到我遇上了《麥斯米倫一世長槍對戰之書》花紋的頭巾,下定決心做個敗家女。

IMG_20200622_194121-1.jpg

↑回飯店後拍的開箱照,好看吧。

 

火鍋衝呀!

  晚餐時間,我們來到了距離奇美博物館約二十分鐘左右車程的千葉火鍋。

  下車之前,袁奕嚴肅地告訴我們:「等等分成三個小隊,一個人拿菜,一個人拿肉,一個人拿火鍋料,等這些都拿完之後,再去拿飲料,這樣才快,懂了嗎?」

  懂了,吃到飽如戰場,拚搶得先機,也拚團隊合作。

  剛進店裡,擺好包包,忠兒們成一路縱隊,直直向食材區奔去。留下我一人,慢悠悠地從包包裡拿出乾洗手,喊住落在後頭的三、四個人,在她們手上擠一些乾洗手,又把東西收回包包,才快快樂樂地走去拿食材。

  唉,佛系少女的日常。

  由於是家常不過的火鍋,也就沒有什麼要多加敘述的了。

P1030756.JPG

↑本班最有愛的莫過於開飯時間,入鏡的都是我們班的桌位(驕傲)。

 

  但有一些小插曲,想和大家分享。

  我和蘇打、貓貓坐一桌,食材盤上有海鮮,其中有一個食材,看上去白得透明、富有彈性。

  我看向貓貓問:「那是什麼?」

  貓貓回答:「那是海參。」

  我又問:「吃起來是怎麼樣的?」

  她又答:「它沒有味道,妳可以試試看。」

  於是,我夾了一塊,放進面前的鍋子。時間約莫過了兩分鐘,我發現這是一個不會變色的食材,倉皇無助如我,抬起頭向貓貓發射求救眼神:「它熟了嗎?」

  貓貓老練地應道:「妳把它撈起來,拿筷子戳它,戳不下去的時候就是熟了。」接著,她看著我戳了戳海參,說:「沒熟,再煮一下。」

  伴隨幾滴水花,海參再次入水。

  在貓貓的認證之下,我嚐了人生第一口海參,吃起來就像膠原蛋白,但比膠原蛋白還要軟一些,沒什麼味道。

  過了一會兒,我看著蘇打向貓貓提問一樣的問題,從「這個是什麼」到「這個熟了沒」,歷史正在重演。

  作為一個剛吃過海參的姑娘,現學現賣地加入了話題,幫著貓貓說服她:「它的味道真的不可怕,沒有味道,口感就像果凍一樣,是沒味道的果凍。」

  謝謝貓貓拯救了我和蘇打的胃,不愧是每天騎海豚上學的女人呢(?)。同時,也要謝謝蘇打幫我盛紅豆冰淇淋,有冰淇淋吃的孩子很幸福。

 

ㄘㄒ原來妳是這樣的!?

  在等待發車的時間,我聽到有人對ㄘㄒ驚嘆道:「畢業旅行妳居然在看這個?」

  於是,我好奇地湊了過去,問:「妳在看什麼呀。」ㄘㄒ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把手機舉得高了一些,說:「我在看National Geographic,現在在播虎鯨吃鯊魚。」

  哇,真是一個勤勉向學的人呢。

 

這是不浪費的原則

  回到飯店,袁奕發完房卡,要我們回到房間。

  我拿出今天買的頭巾,基於買了就要用的原則,開始嘗試使用它。而後,我看到商品卡介紹的佩戴方式,又想起歷史老師曾帶我們去清真寺參觀,學習如何包頭套,決定用這個頭巾來給自己包頭套(後來,我發現貓貓把我練習怎麼戴的過程,全部錄了下來,還放到IG的限時動態上)。

  我在自己心中美曰其名「為表演進行的膽量練習」,秉持著一個原則:「只要我的表情夠認真,別人就不會覺得奇怪」。

 

有福同享,一塊兒吃錢

  晚上八點整,我們在集合前往義大廣場,準備進行夜間購物。同時,我和袁奕約了九點要在B區見面,排練隔天的表演。

  解散之後,我們從B區走到C區。B區有點類似小夜市,有很多小遊戲,像射箭、射飛鏢、射BB槍等,並驚艷地欣賞到了ㄘㄒ、小璃射箭的英姿,也見證了CC玩BB槍的風華。在C區,小璃拿出她的折抵券,闊氣地從無印良品買了兩包棉花糖,讓大家分食它們。在棉花糖被吃乾抹盡後,星星大聲宣告:「我們剛剛吃完了九十八元。」

  聽起來還真貴呢。

IMG_20200622_204141.jpg

↑ㄘㄒ幫我拍的照片,重點是那隻可愛的犀牛雕像和我的頭套。

 

  時間來到晚上八點五十五分,我和大部隊分開,獨自走回B區。

  走著走著,我發現自己迷路了,而且人還是在百貨公司裡迷的路!

  一個人迷迷糊糊地來到一樓,筆直地朝某個方向走,想說至少出了這棟建築物,繞一圈也能找著自己是從哪裡進來的。後來,我看到了門口熟悉的犀牛雕像,確認自己成功找到了回去的路。

  也許,有人會說:「妳可以去看地圖呀。」嗯……我看了,但我在當下完全不知道B區和C區是什麼,也不記得進來的時候看見了那些店,所以看地圖也沒什麼用(傻笑)。

P1030778-1.jpg

↑我對於店名什麼的,一點也不記得,只記得門口有這個雕像。

  和袁奕會合後,他反覆詢問:「妳一個人練沒問題嗎?」、「需要觀眾嗎?」等我一一和他確認完成後,他就走掉了。

  莎莎歪頭,表示疑惑。儘管沒問題是我自己說的,為什麼仍然有種被放生的感覺呢?

  由於是獨角戲的緣故,排練之中,我一個人說話,一個人站起來,一個人對著空氣笑。這是一件有點尷尬的事情,我打算以信念感來克服尷尬,卻遇到了認識的人,內心不禁閃過了冒號加半括弧的表情符號『:)』。

  排了兩遍之後,百無聊賴的我去玩了一次射飛鏢,還自我犒賞地買了一杯彈珠汽水(現場也有很多手搖杯店,但早上的「洗胃」事件令我恐懼),老闆人很好的,還幫我把它打開了。據說汽水是原味的,但我喝起來卻覺得有點辣,像薑汁口味。

  所謂「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等我和大部隊匯合之後,也把汽水分給了小璃和ㄘㄒ喝(嗯……換句話說,這是共食)。

  掐指一算,集合時間差不多到了,貓貓和蘇打卻不見蹤影,我們在群組裡找人,卻接收到了來自班導的死亡提問:『你們有人落單嗎?』幸好在通過電話之後,我們很快就成功會面了,一起往飯店走去。

P1030770-1.jpg

P1030772-1.jpg

↑這是我在調相機的時候,拍的B區照片,和大家分享。

 

來自晚會長的疑惑、疑惑和疑惑

  晚會表演者要去和晚會長確認一些事情,有鑑於其它班都是團體表演,我形單影隻得有些可憐,蘇打決定陪我一起去找晚會長,地點在二樓的公共區域。

  晚會長看到我們,問:「妳們兩個要表演嗎?

  蘇打搖了搖頭,指著我,說:「只有她,我是陪她來的。」

  晚會長有些困惑,仍然點了點頭,說:「夜訪《聊齋》──互動式劇場,是嗎?」

  我點了點頭。

  「那妳的表演有八分鐘,是要演戲嗎?」

  「不是,我要講故事。」

  「妳要講八分鐘的故事?」

  我再次點了點頭。

  「有什麼爆點嗎?妳會不會擔心底下的觀眾聽到睡著?」

  聽到這裡,我笑了出來,答道:「沒關係,我相信下一個表演會讓場子熱起來。」

  「……那妳需要同學幫妳搬道具、打光、配音之類的嗎?」

  我搖了搖頭,笑道:「不用,我都自己來。」

  「……」

  我在這邊有一個小小的私心,不知道算不算任性?在晚會長問我報幕有沒有需要特別說什麼時候,我說希望他能在班級之後唸我的名字,想要給自己添點光,順便讓大家揪罪魁禍首的時候方便一些。

 

來自蘇打的疑惑、疑惑和疑惑

  回房之前,蘇打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一下逃生門在哪。

  於是我們沿著逃生指示走,看到指示消失的地方有一扇大門,門旁有卡片辨別的機器。

  「應該就是這個吧,那裡還有刷卡的機器。」蘇打說。

  可是我就想呀,真正發生危險的時候,飯店員工怎麼可能有空一層樓一層樓的開鎖呢?於是,我看了旁邊掛畫的牆壁,畫中有一個刻進去長方形輪廓,我指著它,問:「是不是危急的時候,用手指把那個畫扒開,後面有一個門可以逃出去?」

  蘇打驚恐,應道:「應該不是吧,應該是妳警匪片看多了。」

  我噘起嘴,轉過頭,看見整個長廊都掛有刻著長方形輪廓的畫,只好承認逃生門是那扇需要刷卡的大門。

  唉,真可惜(?)。

 

子不語怪力亂神

  由於一些事情,我打開了兩張床中間那個櫃子的抽屜……

  好吧,其實就是我不小心把髮圈弄到椅子後面了,那椅子還沒辦法移動,於是我和蘇打滿房間找比較長的東西,想把髮圈弄出來。

  我從床中間的櫃子拿出了飯店手冊,給蘇打試了一會兒,在蘇打成功把髮圈勾出來後,我又把它放了回去。

  不料,過了一會兒,我發現抽屜是開著的。

  「咦?抽屜怎麼會是開著的,我剛剛不是關起來了嗎?」話音剛落,我的室友們不禁抖了一下,我半咕噥地解釋:「應該是我剛剛忘記關了吧。」說完,我就把抽屜給關上了。

  又過了幾分鐘,我回過頭,發現抽屜又自己開了。我們四個人面面相覷,默默把抽屜推了回去。待抽屜第三次自己打開時,蘇打補充說道:「離上次關它還不到十分鐘,它又開了。」

  作為一群弱小的女子,我們開始思考有科學根據的解釋,最後得出兩種可能:一是抽屜的卡榫壞了,固定不起來;二是這裡是山坡地,我們沒辦法找到抽屜固定的那個點。

  在第無數次重複關抽屜的動作後,我決定直接把抽屜拉開,讓它這麼開著。當蘇打從浴室出來時,只聽得她一聲驚呼:「它又開了!」

  躺在床上的我睜開眼睛,說:「我開的,反正關上,它等等還會自己打開。」

  聽了我自暴自棄的發言,蘇打表示:「妳突破盲點了!」

  偽靈異事件到此結束,蘇打在洗澡、CC和貓貓在連線玩知識王,我準備貫徹早睡早起。怎料CC坐在床上和貓貓隔空玩得激動,蹦蹦跳跳弄得整張床都在晃(我和CC同床,貓貓和蘇打同床)。

  問世間,同學情為何物,直教人睡不了覺。

  直到貓貓也睡下了,周遭都安靜下來,我才緩緩地,墜入夢鄉。

 

p.s.貓貓本來揚言等我睡著後要畫我的臉,結果她比我早睡著……

 

[1]有好人和狼人兩撥人,狼人每晚可以殺掉一個人,好人早上可以投票處死一個人。若狼人人數大於好人,則狼人獲勝;若狼人皆被處死,則好人獲勝。剩下的規則,我不在此贅述了。

arrow
arrow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