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課堂上,班導半開玩笑地問道:「畢業旅行算是一場壯遊嗎?」結果,得到了班上一致的回答:「當然不是!」

  這是一場樸實無華的南部線畢業旅行,樸實得只有九名同學參加了這場旅行(但學校依然給了我們單獨一輛巴士,這是值得快樂的消息)。這場旅行的安排是怎麼樣的呢,我決定直接引用旅行社的行程表,給各位讀者感受:

 

第一天(6月22日 星期一)

06:30車上集合出發(自由廣場*中山南路及愛國東路上)→餐廳午餐→奇美博物館→千葉火鍋晚餐→義大皇家酒店check in→義大廣場→就寢晚點名

第二天(6月23日 星期二)

晨喚→飯店早餐→高雄義大世界(午餐:餐券200元)→沙灘活動→墾丁福容飯店check in→飯店晚餐→青春晚會→就寢晚點名

第三天(6月24日 星期三)

晨喚→飯店早餐→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餐廳午餐→約20:00快樂賦歸

 

  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感受到了此趟旅程的簡單明瞭,儘管我只有去過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很多事都是第一次嘗試,並沒有資格嫌棄行程,但我們班大部分的同學在國中就玩過了這些行程(簡而言之,畢業旅行有東部線和南部線兩條路線,我們班本來想去東部,但名額被選完了,只好去南部玩),於是十七個人的小團體裡,出現了很大的糾結和分歧,如同一句老話:「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去哪裡,而是和誰一起。」有人是一定不去,有人是一定會去,但更多的人是在中間搖擺不定。搖擺不定的原因是,如果大家都不去的話,自己參加也沒意思,可是其他人也不確定到底要不要去,這樣約莫就是很多未知數疊加在一起,最後等於一個大大的問號。

  噢,由於某些個人原因,我是一定會參加的。這個部分請參閱後文。

  在經過重重掙扎之後,有九名學生參加,於是在我們的畢業旅行手冊上,出現了很奇妙的一頁,關於分車名單,別班加上師長,最少二十九人,而我們班的車,坐了四位師長,一共十三個人。

  這是一個奇妙的班級遇上了一場奇怪的旅行,前面敘述了這場旅行的前因,在此簡述本班的習性:身為末代成班的人文社會資優班[1],大家都在睡眠不足的邊緣垂頭喪氣,平時的問候語是「辛苦了」、「加油」和「好好活著」(啊,還有「好想回家」),偶爾還會發生「我要死掉了。」「不,妳不會死掉,給我活下去。」之類的對話(神奇的是,這是在寫考卷的時候說的)。

  這麼一個奇妙的班級和奇怪的旅行,導致本班三天都瀰漫著一種又喪又歡的奇特氛圍,而後也間接造就了我至今最偉大(?)的一次冒險。

  前期提要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了,希望這一篇文章記錄下來,除了我自己看著的時候能圖點樂子,也能有一些歷史意義,像是本班同學的群像、2020的女高中生怎麼懟人、壓力大的時候究竟怎麼放飛自我等等(如果各位還能看出一點其他的東西,那就再好不過了)。

  最後,祝大家閱讀愉快。

 

[1] 下一屆依然會有人社班,但不會是以「忠班」來代表「人社班」,而是這些學生經過考試後,會被分配到各個班級,在某個固定時段會被抽出來上特殊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